close

前情提要:一早從青森市出發,搭乘第一班巴士出發,直接做終點站休屋,再搭乘十和田湖橫斷遊船到子之口,本篇將從子之口一路下行,也就是走過最為人熟知的奧入瀨溪流段。

畢竟是下篇,就不講交通了,欲知詳情的可以參考這裡

從子之口的橋樑往下游看,蜿蜒溪流的彼方就是我的旅程。

在走入秘境前,我們還是先來看看這個案內圖吧!

簡單介紹一下,我們在圖的最左邊,也就是子之口的地方,這也是十和田湖的唯一出口,等會就沿著河流往下,一路走到河流的三叉路,也就是奧入瀨溪流館或者說是燒山車站那邊,基本上來這邊只要認這幾個地名就行了。

全長大約14公里,走路的話大概要4個小時(要這麼久當然是因為一路上都要照相囉),沒有規定走向,所以想反過來走也是完全沒有問題的,這次會這麼安排有兩個主要原因,一是這樣我的行程比較順,搭車時間比較短,另一個則是這樣是走下坡比較輕鬆,不過感覺從下面走上來的人比較多些,我其實有點納悶,另外如果對自己體力沒這麼自信或者時間比較緊迫的,其實也有騎自行車的選項,我一開始本來這麼做的,也有查過可以在子之口租借,一路騎下去後到奧入瀨溪流館還車,不過因為上集提到有來過的姐姐建議,還有這天晚上是住在十和田溫泉鄉,時間很寬裕,就改成了步行。(特別提醒:這邊的廁所其實並不多,所以要特別注意這個部分,廁所之間都有莫約一個小時的路程)

稍微走了點路,一路都有水聲與樹蔭相伴,其實蠻舒適的,有很多地方會有小小的段差,水到此處便會激起白色的水花。

緩和處則清澈見底

比較可惜的是還不夠深秋,這邊的海拔比十和田湖再低些,楓葉大部分都還為紅,背景底色大多是黃綠交錯,偶而才有一叢火紅點綴其中。

從子之口往下走,不出30分鐘便能抵達整個奧入瀨溪最為磅礡的景點─銚子大瀑。

這裡是奧入瀨溪流域段差最大的地方,不過老實說,這個瀑布有點小,沒有到讓人驚艷,不過水流量相當驚人,畢竟整個十和田湖就這麼一個出口。

有很多人在這邊架腳架打瀑布,大概有十來隻腳架,意外地有點擠,如果也想打瀑布的人最好早點來卡位。

因為我沒有帶可以拍出絹絲般瀑布的設備,稍微拍一下就走到比較遠的地方拍了。

這張是我比較喜歡的,可以看到靠近瀑布的地方有相當多的人。

因為這段旅程有點長,沿路風景變化不大,完全就是一個散步的森林浴行程,我就只挑介紹一些比較厲害的點來介紹吧!

像是在銚子大瀑後面不遠處的九段瀑布。

其實除了銚子大瀑以外的都是支流,所以水流量就沒那麼大了,這裡顧名思義就是水流並非一躍而下,階梯式地向下流動。

白系瀑布

這個在河的對岸,所以只能遠觀

白布瀑布

如果你有注意前面的案內圖的話,就會發現有幾個有名的我都沒拍到,這是有分兩種狀況的,一個是那天的水流太小,看不出厲害的地方,像是玉簾瀑布,另一個則是我沒注意到,我走到很後面才發現,有的瀑布會在馬路的另一側,所以一直專注於河流的我錯過了不少。

不過比起這些路旁的小瀑布,湍急的水流比較讓我傾心,像是阿修羅之流

還有三亂之流

一路上紅葉的狀況有點淒涼,我想應該不難從上面的照片看出來,大概都是黃的。

最後一段路要稍微走到馬路上

在快要抵達奧入瀨溪流館之前,會先經過這邊相當有名的星野渡假村,總之先拍著做紀念,我想我短期是住不起這理QQ

走到最後了,沒想到讓我看到了本日最美的紅葉,就在路邊的民宅裡...

總之,買個飲料稍微總結一下

蘋果汽水還不錯喝,不是,重點不是這個。
一路走下來風景變化不大,人潮並不擁擠,以早上那個排巴士的狀況我還以為這邊會很可怕。
台灣人壓倒性的多,幾乎都是來自助旅行的。
全程走了3個小時半,大概有1個小時的時間在拍照,當然喜歡森林浴散步的人還是推薦走路,不過我覺得我下次的話還是騎自行車就好。
沿溪而上有個好處,因為與溪流方向相反,所以比較壯麗的景色都不會錯過,不用像我走一段路就要回頭看一下。
如果對於體力有疑慮的,建議不要從頭到尾,中間有相當多巴士站,大概半小時就有一班,停的點多為較美景點,還有多個有廁所。
基本上是步輪分離的,所以騎自行車的話其實跟巴士有點像,重點景點的時候要停車走近河流,不過彈性更高,一路上要停車不難,不要影響到他人或車道即可。
車子的路並不大條,騎車多少需要跟汽車爭道,熱門時段的話不推薦。
不強求全程走完的人,建議走「石戶」到「銚子大瀑」這段,這樣精華就都有走到了。
只看一個點的話,瀑布看「銚子大瀑」,水流看「阿修羅之流」。

大概就是這些心得啦!這邊的商店早早就關得差不多了,也沒得逛沒得休息,物產館開最晚,只到4點半。

因為距離不遠,於是我又多走了一段路到今晚的住所,十和田溫泉鄉的旅館「green hotel」。

旅館整體來說還不錯,不過因為有點普通,所以我就不多做介紹了。

簡單讓各位參考一下

6疊+1疊的和式房間

窗外風景

晚餐

沒想到山上也是會給生魚片的,主食是牛肉煮,有點鹹蛋還不錯吃,飯是就坐後才會上,不意外地發現,日本大叔們做下來都先問酒,只有我這個不能喝酒的在那邊要飯。

早餐

這次的飯倒是先上好了,魚跟湯不錯,醃菜不予置評

早上等巴士的時候意外發現這個小小的村落還有滑雪場

本來要早起去神社散步的,意外的遇到了一團台灣客,聊了個天後,決定先跟他們上車,再從後面的站坐回來。

本來看時刻表大概能有個5分鐘讓我稍微拍個照的,不過車子有稍微慢了,到的時候對向的也剛好開過來,於是沒拍到照只獲得了立刻衝下車改搭對向車的成就...

這天天空不作美,雨下個不停,感覺水勢比昨天更大。

一路上風景都籠罩在雲霧之中

上來的車會在茶屋小憩片刻,而下山的則會在酸湯溫泉停留 (雨有點大不想下車,圖中穿著西裝在雨中疾走的是司機大哥)

本來要去的八甲田山纜車

因為看網路上表示上面楓況不好,看起來今天又在五里霧中,直接果斷放棄,期待之後有緣。

於是一路坐了快兩個小時的車回到了新青森,準備脫離雲帶來去晴朗的北國─北海道。

 


奧入瀨溪流

評價:★★★★★

景觀:★★★★★

交通:★★★☆☆

奧入瀨溪做為青森縣紅葉第一名所而名聞遐邇,比起其他景點,這邊更能有一種被大自然包圍的感覺,清澈的河水在林間穿梭,時不時在轉角處激起水花,在任何季節都是優秀的森林浴景點,推薦給想親近自然而來到青森的旅客,雖然這邊的交通不是那麼地密集,不過是一下車就能到達的優秀景點,明明離馬路很近,但走下步道後就能感受到遠離塵囂的抽離感,是不可多得的好景點。

 

arrow
arrow

    棕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