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太郎」是日本家喻戶曉的傳說故事,對於生活在與日本相當有淵源的我來說,它也是一個從小聽到大的床邊故事。

所以當旅遊排到岡山時,心中就覺得一定要去看看桃太郎的故鄉。

因此,在已經安排了諸多景點的情況下,我還是毅然決然要撥出一些時間到吉備津神社走走。

所以就來到了JR岡山站桃太郎線(吉備津線)。

這個印在車廂的圖樣就是桃太郎的形象,不過其實不是政府推廣的東西,這是一個手遊的廣告(笑)。

我想廣告買在這個地方應該是蠻有效率的做法,畢竟搭上這條線的人應該有很多都是正中紅心的客群。

這條線的電車有個比較特別的地方,就是上下車是要自己按開門的,並不是常見的那種到站就會自行開關門的方式,外面的按鈕就是桃太郎頭上的那個亮點。

其實除了吉備津神社還有另一個比較有歷史的吉備津彥神社同在桃太郎線的附近,但是因為時間只夠我選一個,所以我選了有正值繡球花期的吉備津神社。

吉備津神社從JR吉備津站大概走路10分鐘的路程,吉備津站也是一個鄉下小站的感覺,是那種下車的時候發現原來都沒有觀光客跟我一起下車的地方。

看起來相當普通,嗯。

有了有了   有神社的感覺了。

地上有可愛的桃太郎消防栓。

看這清晰的剪影,沒錯 我在正中午去的,超級熱!!!
快到的時候路邊有大家的好夥伴,麵包超人。

才怪,我想講的是自動販賣機,天氣這麼熱誰要吃紅豆麵包啊!當然是飲料重要阿! 大家說是吧!

抵達門口前的階梯~

拉近一點有張神社的地圖

這次是沒打算走到後山上去,是走最為經典的部分,本殿+迴廊+紫陽花園(あじさい園)。

爬樓梯囉!

其實來到這裡後意外的發現旅客超多,而且幾乎都是日本人,剛下JR的時候還以為會沒什麼人。

參拜跟受付都要排隊,迴廊上也充滿了人,所以我就忘了要拍照了QQ (你想得沒錯,我只是在找藉口)

還好還是有辛苦排到的御朱印可以秀一下。

整體來說中規中矩,「三備一宮」是神社的別稱,同時還有「吉備總鎮守」的稱呼。

迴廊真的沒辦法只能搬官方網站的圖來支援了

03.吉備津神社3

03.吉備津神社4

我想就算我那天努力等也等不到這麼猛的空景了,整個迴廊坐滿了弓道社的學生,大概是旁邊的弓到場有活動吧(這我亂猜的)

至少紫陽花園沒有被我忘記啦!

03.吉備津神社6

一整片的繡球花整個超美的,這次挑在六月來就是最適合的時節了。

小徑的兩旁都開滿了繡球花,整個都漫到了小路上。

來個特寫。

走向紫陽花園深處。

從最高處往下俯視,各種顏色的紫陽花爭奇鬥艷著。

離開前在回頭將這滿山的艷麗與悠久的鳥居一同刻在記憶深處。

 

-最後搭上與來的時候搭乘的桃太郎圖樣相異的餓鬼電車離開這裡,

岡山縣官方觀光導覽

 



評價 :★★★★★

景觀:★★★★★

交通:★★★★☆

吉備津神社屬於比較深入的景點,基本上推薦給會在岡山待超過三天並對日本歷史文化有興趣的旅行者,桃太郎在岡山的文化中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不過在六月例外,紫陽花開的盛景可以讓這裡晉升成待超過兩天的旅行者就應該要來的地方,即便是三大名園之一的後樂園,在這個時節也無法與之匹敵。

 

 

arrow
arrow

    棕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