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地點的選擇原因有很多種,像是聽過很有名的地方、朋友介紹、套裝行程......等,其中最為浪漫的就是一見鍾情,這也就是為什麼我來到了倉敷美觀地區,因為我在網路上看到了一張驚為天人的照片,下圖是個示意圖,其實我也不記得在哪看到的了,所以只能放張我自己照的,那天是個陰天,所以照片就沒有這麼讓人震撼。

如鏡面般的水道、生氣蓬勃的綠意、一葉扁舟、黑色屋瓦與白色牆壁綴著木造的門窗,完全滿足了我對於老街與想像,不同於擁擠髒亂的形象,這畫面傳達出一種簡約純樸的感覺。

為了能夠充分享受這裡的美,我在安排行程的時候還特別將它規畫在接近黃昏的時間,讓我能夠一睹這裡從白天到晚上的完整樣貌。

倉敷美觀地區的交通算是相當簡單的,乘坐JR山陽本線在倉敷站下車,然後走車站前的元町通就能到達美觀地區入口,簡言之,下車直走到達。

遵循著計劃,我在大概下午四點抵達倉敷美觀地區,因為是六月的日本,所以距離夜晚還有好一段時間。

直到我走進了第一間商店我才發現一件很尷尬的事情,日本除了大都市以外,幾乎都在下午五點左右就會關店,即便是在七點多才會天黑的夏天也是如此,也就是說,我挑了一個景色最多元最美的時間,但卻沒有什麼景點能走進去,唯一值得慶幸的是,這片景色是沒有營業時間的,而且,有所遺憾才能成為再次邂逅的契機阿!
 

進入正題,倉敷有倉庫之意,在江戶時期是個商業發達的貨物集散地,同時也是天領,「天領」是指當時德川幕府的直轄地,講得通俗一點就是這邊的稅是要繳給中央政府的,幾本上都是當時最為繁華的地方。

既然是商業發達的地區,自然少不了銀行。

這邊有許多建築都有成為「登錄有形文化財」。

而美觀在日文中的意思與中文基本上是一樣的,就是看起來美麗的地區,主要的觀光地大致呈L字型,也就是有水道的地方,不過外圍一點的L街道上也有不少有趣的商店,也很推薦,雖然我走過去的時候都只能再戰櫥窗外面看。

整條街道上有相當多的傳統食物可以嘗試,其中最有名的應該就是「廣榮堂」了(其實是我沒機會吃其他店),這間店有其特色的「吉備團子」,大概就是想像中桃太郎拿來收服寵物用的點心,而店就坐落在L型的最末端,所以看到它的時候就表示我的在關門前約略看過一次的行程完畢。

一路過來東西期沒有到很特別,大概都是些日本的老街會賣的商品,唯一讓我比較驚訝的大概是有不少的旅館在水道第一排,讓我不禁跟自己說:下次來的話一定要在這邊住宿。
在水道L型的轉折處有這邊最具代表性的「倉敷館」。

就是畫面中被樹擋到的那棟,現在最大的作用就是做為遊客中心,如果你有注意到畫面中的船的話,你想得沒錯,這邊是可以坐船遊水道的,而想乘坐的話就要到倉敷館預約,不過一來我來得晚,二來這裡的規模實在太小了,對剛去完堀川遊船的我來說吸引力不大,

坐上去後大概是這樣的感覺,全員都會帶著斗笠,而船夫會在最後面一邊介紹一邊搖櫓。

在水道之外的地方只有逛到愛美廣場IVY SQUARE仍有逛到,有如其名,裡面四處都爬滿了常春藤。

 

其實當下我也不太清楚這裡是怎麼樣的地方,大概就是有些倉庫跟餐廳這樣,回來查了後也沒有很清楚,這邊是個相當多功能的地方,有飯店、餐廳及一些文化設施,還有提供藝文展演出借場地的功能。

這邊逛完後就回到水道那邊,一邊拍照一邊等著夜晚的降臨,運氣很好的我遇到了跟我一樣在等黃昏跟夜晚景色的台灣背包客,我們一邊分享這幾天的行程一邊照相,不知不覺就過了好幾個小時。

當然或許這片超殺記憶體的美境才是感受不到時間飛逝的主因也說不定。

回過神才發現四週已經沒什麼人了,肚子也因為超過晚餐時間而不太安分,索性就近找了間拉麵店果腹。

這個是倉敷拉麵升家的特色煮干拉麵,用大量魚熬煮的湯頭,比起常見的醬油或豚骨要清淡不少,相當推薦給台灣人。

題外話,因為我不太喝酒所以沒有嘗試,不過這邊的地酒似乎也相當不錯,有蠻多日本人會點的,有機會來這邊的朋友可以當作參考。

 



評價 :★★★★★

景觀:★★★★★

交通:★★★★★

文化:★★★★☆

倉敷美觀地區不但交通便利還完整地保留了江戶時代的景觀與文化,可以說是來到岡山不容錯過的景點,推薦給來到或路過岡山的旅客,不過就是營業時間有點可惜,明明太陽都還沒下山就都關光光,如果有要在夏天來的話要多注意,不要像我這樣連逛個商店都要逛得很倉促。

 

arrow
arrow

    棕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