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有這趟行程是因為任性的柯南朝聖還有半天,不過都來到鳥取當然是不能錯過日本的稀有沙丘地形囉!
鳥取這個地方有些偏鄉,也就是說大眾交通不是那麼發達,為了能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最多的體驗,當然是要利用便利性超高的計程車囉!
什麼?你說日本計程車很貴?
是啊!我也是這麼認為,相信鳥取觀光協會也是這麼認為,所以他們提供了對外國旅客相當友善的方案,就是三小時的「計程車包車」服務!!!
價格只要區區2000日幣每人,而且最厲害的是只要一人就能成行,這對於獨自旅行的人完全是佛心來著的(不過去年的包車費用是1000日幣每人,所以不知道這麼爽的事情還能持續多久XD)。

為了其他想參考的人附個網址: 鳥取觀光計程車

(其實我現在還能查到1000日幣的PDF感覺沒有處理好,所以僅供參考,要去的人請再三確認,雖然便利性不改不過感覺有差^_^)

因為有了這個方案,所以我直接就放棄研究鳥取的大眾運輸要怎麼搭了,不過似乎還是有方便又更便宜的觀光巴士啦!(如果你想在市區到沙丘這區塊的話還是不錯的選擇)

來到JR鳥取站後便立刻前往鳥取市國際旅客支援中心,這個地方聽起來還是蠻有名頭的,地點與鳥取車站是同一個建築體但是沒有從內部互通,下面是官方網站給的參考地圖,基本上走路很快就到了,不過其實不大也不是很顯眼,在觀光客少的時候要稍微注意下才不會錯過。

老實說這個比我想像得更加方便,雖然不一定有會中文的服務人員,不過會有不錯的翻譯軟體可用,在服務處與計程車上都有平板可以使用,雖然全句的翻譯仍然差強人意,不過是相當有趣的體驗,在對他講完話後,他會同時翻譯出它認為你的話的意思與相應的日文,所以在軟體搞錯的時候也能夠及時發現,不會陷入雞同鴨講的狀況。

到了後會先確認要走的路線與人數,他有提供幾個方案可以選擇,當然也可以自己選擇想要的景點,不過三個小時的時間三個景點已經差不多是極限,我選擇了自己想要的路線 (白兔神社-->鳥取砂丘-->砂之美術館),如果想要更多景點也完全是可以的,不過超過三個小時就要額外付錢囉!!

簽約後簡單跟司機大哥打聲招呼就開始了包車之旅,前往白兔神社的路上,司機大哥會時不時地介紹路邊的各個景點,像是有歷史意義的建築、特別的自然景觀、正在興建的設施之類的,透過這個有點不可靠的翻譯軟體,我們一路上還是蠻有得聊的(應該是這樣沒錯)。

到了白兔神社後司機大哥簡單介紹後就約了個時間,這部分好像是看個人的,有看到別的司機大姊有跟著一起上去,還會順便幫忙拍個照,不過我比較喜歡自己體會景點,所以這樣子其實也不錯。

一下車就看到了超粉紅的地區限定郵箱 ˙w˙

上面有些介紹,白兔神社是日本最早的愛情故事「因幡的白兔」的舞台,這神社祭祀著為大國主與八上姬牽線的白兔,可以將想祈求的因緣寫在明信片中投入這個郵筒。

另一邊則是大國主與白兔像。

順著樓梯往上,兩側有著白兔雕像在列隊歡迎。

兔子雕像旁的白色石頭是這個神社的特色結緣石,至於使用方法還請等我先拿到我的結緣石再做說明。

到達神社會先經過石製鳥居

與御洗身池,又稱不增不減池,傳聞一年四季水位都不會有變化的小池塘,也是當初白兔清洗身子的地方。

快速參拜完後進到社務所尋找這次的紀念品,也就下面的東西:

1. 御朱印

是年輕的巫女小姐寫的,我很喜歡她寫的參,另外社印的字體也是屬於古老神社會用的字體。

2. 白兔籤

自從去過奈良後就會蒐集這種陶製的可愛動物。

3. 結緣石

這個就是壓軸啦!  拿到後立刻到剛才經過的鳥居去。

這個的用法是這樣的,將結緣石往鳥居上面丟,如果結緣石沒有掉下來就表示能夠獲得好的姻緣。

一袋裡面有5顆結緣石,只要有一顆上去了就表示成功喔!

這個挑戰有兩個困難的地方,一個是這邊相當靠海,海風有點大,丟太高很可能會被吹飛,另一個是上面早就堆滿石頭啦!

不過我還是在第二顆就成功讓我的結緣石加入上面的聚落了,剩下的結緣石就送給在旁邊為我加油的白兔雕像們吧! (這就是為啥兔子雕像旁都是結緣石阿!)

(邊努力使用翻譯軟體聊天邊往鳥取砂丘前進)

還記得在路上有問司機大哥:「您最喜歡鳥取的什麼地方?」

「果然還是海吧!」司機大哥這麼回答。

我想海對於鳥取人應該是有特別的情感的吧!
 

來到鳥取砂丘後映入眼簾的風景大概是這樣

看著這個風景心中不由得產生一種「好想看海阿」的感覺,雖然那天真的很熱,但就是有種魔力讓人很想爬上砂丘。

順帶一題旁邊有隻駱駝,不過跟他拍照要付錢,但我覺得鳥取砂丘是因為有海才美麗,不是那種大漠風情的地方就略過牠了。

走道中間有種被沙漠環繞的感覺,爬上這個被稱為「馬背」的砂丘有很多路線,大部分人會走中間的直線,旁邊有些人會挑戰超陡路線,我想喜歡挑戰的人可以試試,走普通路線很無聊的人們都會替那些人加油XD

「是大海!」這大概是爬上砂丘後心中的吶喊,這裡的海相當地湛藍,難怪鳥取人這麼喜歡他們的大海。

很遺憾因為還有下一個行程要在三小時內跑完,所以沒辦法在這邊放空享受海風,只好在簡短拍照後離開。

提醒一點,六月天的砂丘有點太熱又太乾了,如果要去要注意補充水分,曬久了真的有點暈。

來到了最後一個預定景點「砂之美術館」,什麼?你問怎麼沒有車程介紹嗎?因為它就在砂丘對面而已所以路上沒啥值得贅述的。

砂之美術館每年會有一個固定展覽,會在年初的時候規劃創作,然後進行為期一年的展覽,今年的內容是美國,所以會有關於各種美國特色沙雕。

像是有名的藝術大師安迪沃荷。

好萊屋經典影星

美國假期的印象

美國運動

高樓大廈

南北戰爭

獨立宣言

美國的動物朋友們

當然少不了經典的四位美國總統頭像 (左起依序為華盛頓、傑佛遜、羅斯福、林肯)。

在逛完展覽之後還可從上方出口登上瞭望台一覽鳥取砂丘美景。

在這裡還巧遇了在由良站遇過的那一對情侶,這種不期而遇可以說是旅行的小確幸吧(肯定)。

走出砂之美術館本來後,司機大哥主動表示要送禮物給我,然後就被帶到了鳥取砂丘情報館,感謝司機大哥送的明信片,還好剛在紀念品部沒有買(笑)。

鳥取砂丘情報館也有些有趣的沙雕,像是禮物熊還有當地電視台的吉祥物。

在回去的路上司機大哥還專程經過鳥取城中的仁風閣,似乎是之前天皇曾下禢的地方。

回到車站已是黃昏時分,當然要來個當地的新鮮海產為鳥取行畫下完美的休止符。

恩~看來我只認識雕,總之都相當新鮮好吃,雖然之後我有去把他們是什麼都google出來不過其實也不是那麼重要啦!

最後要離開鳥取當然要搭煞氣的特急列車囉!
這個是車頭相當優美的超級白兔號,算是山陰與京都之間的急行列車。

而因為我要去岡山,所以搭的是這個看起來比較普通的超級因幡號。

我第一次搭到只有兩節的特急列車,有點可愛XD

這輛列車十分特別,因為在中途會轉入智頭急行線,所以是由JR西日本與智頭急行合作,由運轉士是智頭急行的業務員,而車掌則由JR西日本業務員擔任。

此外,在到達智頭急行的終點上郡站的時候,列車會變更行進方向,所以車子會停下來並廣播告知乘客將座椅旋轉180度,在日本算是相當特別的路線。

鳥取觀光協會官網

 


評價 :★★★★★

景觀:★★★★☆

交通:★★★★☆

鳥取就像是台灣的花蓮一樣,處於後山所以交通較為不便,但同時也保留了更多的自然景觀與地方特色,而且近年隨著政府努力的推動觀光,其實算是一個相當便利的地方,推薦給想嘗試進行日本深度旅行的人,比起已經深度商業化的太平洋沿岸,日本海沿岸有著其獨特的風景,所以有機會的話不妨來鳥取看看不一樣的日本風情。

 

arrow
arrow

    棕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