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道日本最鄉下的地方,自然非鳥取縣莫屬了,身為日本人口數最低的都道府縣,同時也是日本最後擁有知名連鎖咖啡店的地方,不過鳥取近年在觀光方面的發展可說是不遺餘力。

這次來到這裡就完全是衝著,從小看到大,周刊連載數破千的推理漫畫名作「名偵探柯南」而來(不過我去的時候還沒破千啦,我拖稿拖到都破千了)。

沒錯,這次的目的地就是作者的「青山剛昌故鄉館」!!!
青山剛昌故鄉館(以下簡稱故鄉館)位於鳥取縣中部的大榮町,是個交通有些不方便的地方,不過也因此不太需要比較不同的交通方式,因為沒有自駕所以也沒有JR以外的選擇了。

這次是由島根縣松江市前往,不過因為能到故鄉館所在的由良站快速車都沒有停,所以選擇了松江-->倉吉-->由良這樣的方式。

搭乘超級松風從松江到倉吉

超級松風相當可愛,完全是個觀光列車的感覺

上面是可愛的「島根貓」還有山陰沿線的景點。

到了倉吉後再轉搭單人電車過去(單人當然是單操作的意思啦)。

可能因為我超早來,沒什麼人在由良站下車,只有一對情侶,我想也是衝著柯南來的吧! 

一下車就能看到柯南的招牌姿勢。

歡迎來到柯南站(由良站)!
這明顯已經被取代了吧!由良已經跑到括號裡面了,英文根本連由良的影子都沒有了!!!
車站裡面充滿了柯南相關的東西。

連置物箱也是滿滿的柯南,還有基德XD

連天花板都有啊!!

一走出車站就能看到柯南的招牌姿勢人像。

然後四周看起來頗荒涼,而且路上也沒人,不過不用擔心,會來這邊的外地人我想不出來柯南朝聖以外的原因了。

後面有柯南地圖能引導裡到故鄉館。

能見到名偵探柯南的北榮町(咦?不是大榮町嗎?),因為行政區合併的關係,青山先生出身時的大榮町已經與北條町合併了。

地圖上有標明如何走到故鄉館,這個黃底的路也直接叫柯南路了呢XD
雖然夏天很熱不過為了能看街上的造景所以還是放棄了旁邊的柯南計程車(其實我也沒看到人不知道要去哪找XD)。

一路上有相當多有趣的柯南造景,因為這次時間有限,就沒有特地跑去帝丹國小了,不過路上能看到的還是不能放過,首先就是在圖書館前等待的新一君。

圖書館當天似乎沒有開,不過落地窗邊有展示當地特殊的水溝蓋,果然也是柯南圖樣。

還有小哀的一比一人像。

其實一路上青銅像比較多,但是上面多少有歲月的痕跡,我想彩色的塑膠像應該是比較新的。

兩者間也稍微有種畫風不同的感覺,彩色的感覺比較Q,像這個吃溪花的舊超可愛的。

仔細看看四周都能發現柯南的蹤跡。

尤其在柯南大橋(其實也不大)上有特別多,這邊就不一一介紹了。

而在走過柯南大橋後會有特別的新景點「新一的家」和「米花商店街」。

這邊可是完整得重現了漫畫當中的場景,不過米花商店街的店家其實蠻少的,在廣場上是一起放學的新蘭組。

後面的建築是麵包店,似乎還有賣些輕食,不過因為早早就來了所以還沒開,會在平日一早就來的人應該很少吧
另外還有百貨店,不過我想這邊除了少數限定商品,基本上還是在故鄉管比較齊全。

旁邊還有給小朋友玩的大型迷宮,想當然也是沒有開放啦!

短暫得逗留後還是要繼續往故鄉館前進,地上有伏特加跟琴酒的影子來幫忙指路。

偶而也會有秀一。

不過比起在地上的路標,還是由柯南指路比較簡單,其實一路上都會有柯南的單行本,只要跟著走就能到達終點,由車站往故鄉館號碼會越來越少。

看到這個初號單行本就知道我們到故鄉館啦!
就是基德後面有兩根煙囪的神祕建築,門前還停著博士的黃色金龜車。

還有少年偵探隊喔!

故事館中展示了很多關於漫畫的細節與作者的生平,當然也少不了各種人像。

完整內容當然還是留給這篇的讀者自行前往體驗囉! 

不過還是有些有趣的內容要分享,有沒有注意到牆上的認定者數,其實來這裡的人就可以參加柯南檢定考唷! 問題的答案都能在館內找到(不過我也只有參加初級),有種做學習單的感覺呢! 這測驗有個規定就是來一次就只能參加一個測驗,並且一定要按部就班的參加,不過據說只要再買一張票就可以參加中級!!

不過我想就為了以後來留個伏筆吧!

館內還有青山先生的工作室樣品屋。

還有在世界各地發售的柯南漫畫單行本。

還有像是柯南的各種道具、案發現場模擬、各式年表、漫畫原稿...等豐富的內容。

對於一個柯南迷來說這絕對是夢幻景點啊!!

最後,門票還有一個特別的用途,就是會有一個互動式裝置,只要讓攝影機捕捉到票背面的特殊條碼,就會有一個漫畫中的角色在門票背面登場喔!

有沒有看到帥氣的基德站在桌上呀!

最後的最後還有販賣部可以選購各種柯南周邊,其中有許多都是要到這邊才能購買到的限定商品喔!
不過因為我的旅程還很長所以只買了一點小東西做紀念,無法大量批發回去了(殘念

我想文章的最後就用空無一人的車站來結束這偏遠的柯南朝聖之旅吧!
(是真的沒有人,車站人去吃飯午睡了)


評價 :★★★☆☆

景觀:★☆☆☆☆

交通:★☆☆☆☆

柯南 :★★★★★★

這完完全全就是一個柯南迷限定的景點,基本上只推薦給喜歡漫畫「名偵探柯南」的人,不像迪士尼是遊樂園的方式,而是將一個城鎮打造成柯南樂園的感覺,處處都有驚喜在等著,不過風景就真的不怎麼樣了,當然如果你喜歡鄉下農村的感覺還可以勉強湊合,但我相信日本有更多更美麗的小鎮,但是整個城鎮都圍繞著一部漫畫的就只能有這麼一個了。

 

 

arrow
arrow

    棕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