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京都,我想大部分給人的印象都是古老的神社、莊嚴的寺廟、動人的藝妓、熱鬧的祭典、再加上懷石料理,像這樣有著濃濃和風的組合,那其實那僅限於京都市,京都府是一個幅員廣闊的行政區,除了這些傳統人文的印象外,近年也有再推山京都與海京都這些更為自然的景觀,而今天我來到的地方就是位於海京都的經典─伊根。

前往伊根町的方式不多,除了自駕外,只能選擇當地的丹海巴士,從宮津或是天橋立搭乘伊根線就能直接到達,我這次是從天橋立過去的,我想大部分來到伊根的旅人應該都會去天橋立吧!從天橋立車站前的巴士站到伊根巴士站大概是50分鐘車程,偏鄉地方的巴士時間比較沒有這麼準確可以的話最好提前一些去等,至於要如何到天橋立的話,可以參考上一篇去天橋立的網誌,另外,有件事情要特別注意,伊根町內有好幾個巴士站,其中要搭觀光遊覽傳的話,請在「伊根灣めぐり‧日出」下車,而觀光案內所要在「伊根站」下車,另外有些住宿會從「伊根郵便局前」下車會比較方便。

伊根是位於京都府日本海側的一個小漁村,而這邊之所以有名,除了美麗的海景之外,就要歸功於當地充滿特色的舟屋建築,長得像下圖這樣

有注意到有什麼特別的嗎?

是的,這建築是直接蓋在海上的,讓海水進到一樓,直接讓一樓變成一個碼頭,就像是一樓是車庫那樣,這裡的一樓是停自家船隻的地方,像這麼有特色的建築怎麼能不來住一晚看看呢!

因為舟屋的住宿規模都不大,基本上都是民宿的方式,所以跟之前去住合掌屋的時候差不多,大概都是直接跟民宿聯絡,不過讓我很意外的是,伊根舟屋的觀光明明沒有像白川鄉合掌村那麼普及,這邊的網站卻做得很好,還有很多民宿是有自己的網站,並可以接受網路預約的,雖然白川鄉合掌村那邊近年有更新變得比較容易網路預訂了,總之,如果你跟我一樣想來住看看這邊的特色建築的話,可以到這個伊根觀光協會的網站來看看,這邊有支援4種語言(繁中、簡中、韓、英),有繁中真是讓人感到痛哭流涕,之前去白川鄉的時候還要爬別人的分享文章才學會怎麼預約,雖然要預約名宿還是有機會只能用英文就是了,那就讓我稍微推一下這次所住的舟屋民宿「あうら」。

這也是一個包棟的民宿,算是舟屋名宿中價格叫親民的,房間的部分是和洋式的,和式客廳搭配洋式床鋪跟衛浴,主要是這次跟家長一起出門,怕他們住不慣,所以就沒有選純和式的。

窗外風景(基本上住這就是為了這幅畫啦)

樓梯有點陡

泊船的地方

不過這邊沒有開放給房客啦

我只有在外面拍個照

來這邊先check in之後要趁天還亮著到外面走走了,因為是從天橋立完過來過來的,還先花時間到民宿入住,這個時間的遊覽船已經沒了,只能在這邊徒步旅遊。
順帶一提,這邊是沒有附伙食的,所以,可以選擇請民宿老闆幫忙預約餐廳或是自己去外面找想吃的,當初我想說應該自己找就好所以就沒預約了,殊不知,入住之後,老闆跟我們說,這邊今天只有一間餐廳有開,嗯...所以還是只能去那裏吃,或是到這邊的便利商店買東西,嗯...是當地的柑仔店那種,沒有賣飯糰或便當的,而且再不到一個小時要關門了,看來晚餐要吃什麼已經決定了呢!

於是乎,我們在前往「兵四樓」的路上,路旁有一棟看起來很不同的名宅,他的松樹很美,都快長道路上了

是的,這間是當地有名的「向井酒造」,是當地唯一的釀酒廠,不過經過的時候已經關門了,雖然我不太能喝酒所以也沒有覺得很可惜,不過在這裡遇到了另一團台灣的旅客,他們似乎還有特別來這邊買酒,這裡最有名的是「伊根滿開」是色澤美麗的赤米酒,來到此地的朋友們不妨試試看吧!

然後就是出發前我也看過相當多人分享的台灣茶店

雖然這個也很有名,不過台灣人大老遠跑到日本偏鄉喝台灣茶也太沒有必要了吧!

於是一陣相機洗禮後我們就揚長而去

抵達伊根觀光案內所

意外地,案內所也快關了,看來這邊晚上是沒什麼遊客的。

這個地方很舒服,不像大阪京都那樣充滿了喧囂,有的只是海浪聲與海鷗聲夾雜。

望向海洋,任由時間流逝,直到肚子發出不耐的聲音,對了,我們本來在去餐館的路上,該來吃晚餐了。

來到這邊又見到了方才說的台灣人們,對耶!今天只有這裡有開,所以今晚的所有遊客大概都會來此報到了吧!

這是個櫻花祭的平日,櫻樹稀薄的伊根地區,夜晚住宿的遊客大概是4組,看來不太是時節呢!

晚餐就吃了個當地的生魚丼飯

相當新鮮,我很喜歡他的章魚

吃飽喝足之後,離開了兵四樓,雖然吃過了晚餐,但其實外面的天色仍是亮的,還沒入夜,我跟友人決定稍微騎個自行車四處晃晃。

伊根這邊的自行車相當好,是不用錢的公共自行車,在觀光案內所旁邊就有停放處,直接牽了就可以騎走(請務必騎回停放處),伊根地區有四個停放處,都是觀光客的主要景點,不過畢竟是免費的公共自行車,舒適度就真的不太能要求了,有個很短的縮時,就跟著我來看看伊根的街道長什麼樣子吧!

我們只騎了一小段,主要是因為後面不太有pokemon GO的補給站了,不是啦,是因為後面有的景點只有郵便局了,這個時間去也只會吃閉門羹而已,我們才剛吃飽就不必了。

因為我好像沒有拍街道的照片,所以就在影片後面講解一下,其實這邊的居民,是同時有在一條街道兩側的房子,靠海的是舟屋,另一邊的是主屋,他們其實大多是住在主屋,舟屋傳統上是比較類似工具間加上船塢的地方,我今天入住的舟屋對面也是住著民宿主人。

回到停車場是因為,在這個到處都沒甚麼人的地方,我們看到有相當多人聚集在這邊,所以就很好奇的來這邊看看。

看這邊架了相當多的大砲,或許跟一些風景名勝不能比,不過扣除餐廳用餐時間,這已經是到伊根以來人口密度最高的地方了。

其實一開始我們一直以為是在照對面的那排密集的舟屋,所以也跟著拼命拍

天色越來越黑,但是這邊的人群都沒有散去,我在最後才發現說,原來他們在拍的其實是對岸的那株櫻花(不過就真的只有一株)

這個是白天路過那邊的時候的樣子

這個是天色完全入夜後的樣子

嗯...我的手機盡了最大的努力了,請不要太苛責它。

重點是那顆發光的櫻花樹,不過旁邊那戶人家很亮,裡面有人影在動,不知道他對於有這麼多大砲往那邊打作何感想

夜越來越深了,海上的船隻已經都回到碼頭,在拍攝的人群也漸漸散去,

我們就也騎著單車去放,然後回到舟屋去睡了~

 

早安伊根

這天的雲有點厚,陽光只從縫隙間微微地照著,早晨的日本海看起來相當平靜,在櫻花盛開的初春,海風還有點寒冷,微微的刺著皮膚,之所以這麼早起是因為這天還有其他地方要去,不過早晨的伊根相當舒適,街道上也跟昨晚一樣冷清,唯一不同的是陽光的溫度,這天起得相當早,巴士還沒有來,讓我有了個機會可以到昨天沒去到的地方走走,像是這個小學操場邊的櫻花就相當的美,不過昨晚沒打燈就是了

早晨的伊根也充滿著生命力

當天是京都議員的選舉日,能看到一些早起的村民魚貫地來到學校旁的投票所投票。

逛著逛著,巴士也來了

再會了,京都遙遠的小漁村

我想我們就相約在未來某次花火節的時候吧!

望著窗外不對流逝的海景,我忍不住這麼想著

就這麼看看著回到了天橋立,一日不見了,特別的和風列車「丹後之海」。

依舊是那有著濃濃和風內裝,想看更多的話可以去天橋立那篇看看。

比起內裝,我來看看窗外的風景吧!

櫻花時節,日本真是路邊隨便都很美呢!

路過龜岡的時候有看到建築中的京都體育場

還有觀光小火車,車上的人也在拍我們呢!

是一個互拍的概念呢!

抵達京都,這趟海京都之旅也就到此結束了


伊根

評價 :★★★★☆

景觀:★★★★☆

建築:★★★★★

交通:★★☆☆☆

伊根是一個靠海的小漁村,當地有著獨特的傳統建築,樸實的漁村與觀光名勝天橋立是,這邊的步調緩慢輕鬆,推薦給喜歡這樣氛圍的旅人,當地的海產相當的新鮮好吃,雖然沒有什麼響亮的名號,但是一個物超所值的饕客去處。

 

arrow
arrow

    棕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