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的自由行大多是滿滿的景點,這次終於可以換口味了,這其實是一個相當隨緣的行程,因為這天早上要從秋田的深山中搭巴士離開,轉乘秋田新幹線,再轉東北新幹線,最後再轉JR奧羽本線抵達弘前地區,這種多次轉車的行程我通常是會預留各錯過一班車的空檔來抓後續行程的時間,不過因為秋田的巴士間隔相當長,所以這天只排了一個很晚的行程在弘前城,不過這天運氣相當不錯,沒有任何延誤或是迷路,所以在還未過12點的時候我就已經抵達弘前了!!! 基於這個效率,當然要好好犒賞一下自己囉!於是決定前往在「食べログ」上有著3.51超高評分的喫茶店。

(個人經驗分享,到日本想找好的點心最好的辦法就是到這個網站上尋找分,分數3.5以上的點心都超優秀,3以上的也都不會讓人失望,如果找正餐的話大概要找多0.5分的,另外請特別注意價位XD)
(這間在弘前市區是分數排行第三高的,不過因為位置優秀所以還是優先選擇它了)
(其實我在每個市區大概都會找10間可以考慮的點心店當作旅遊備案,如果行程出了意外或提早結束才不會突然無所適從,先前在角館還有松島海岸吃的都是有所準備的)

雖然我前面已經交代了發生什麼事了,不過因為我還是想分享一下連結新幹線分離的影片,所以還是從秋田新幹線轉東北新幹線說起吧!(單純想看喫茶店的朋友請快轉到JR弘前站)

要從秋田新幹線轉搭東北新幹線的話,都會在盛岡站換車,通時也能在這邊看到秋田新幹線與東北新幹線連結車分離。

順手在盛岡車站買了一瓶東北限定的瓶裝可樂。

東北新幹線從盛岡到新青森的這段路線有很大量的隧道,不過大部分時候隧道的手機訊號還是不錯,讓我稍微有點驚訝,不是隧道內的地方大多是沒甚麼人煙的景色。

很快地,我們就到了新幹線新青森車站,雖然其實上面影片能看到,不過還是拍一下在終點站休息的車頭。(有的車會繼續開往北海道)

走到車站一樓看到了相當大的燈飾。

還在想怎麼這麼眼熟,這不就是跟剛買的可樂瓶上的圖樣相同的東西嗎?!

不過我比較喜歡隔壁這個就是了。

隨後轉搭了JR奧羽本線來到了JR弘前站

弘前以觀光來說規模並不大,十有八九都是為了弘前城而來,所以交通也相當單純,如果只是來觀光的話,要認識的交通手段只有一個,那就是「土手町循環巴士」。

搭乘的話是在站前2號巴士乘車處,會經過弘前大部分的景點,而且不論坐到哪都是100日圓的佛心價格,還有對旅人來說很重要的一點,每十分鐘就有一輛車,是超方便的大眾運輸,另外有一件事情提醒,雖然要去弘前城都會搭乘這條路線,不過沒有弘前城站,前往弘前城可以在「市役所」或「文化中心前」下車。

這次要前往的是大正浪漫喫茶室,是要在「市役所」下車的,乘坐的時候發現,有不少當地人會搭乘這班公車,應該是在市區移動最為方便的手段了,畢竟這裡沒有地鐵。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下車後就能看到市役所轉角有著秋意很濃的行道樹。

仔細看的話,可以看到後面不遠處有紫色的布,那個就是弘前城的追手門,不過那是下集要說的,這邊我們先左轉來去這集的目的地。

走過去的路上除了大型的停車場以外,還可以看到有一間相當有味道的咖啡廳在這邊。

不知道有沒有人能猜到這間是什麼呢?

讓我們稍微站遠一點看

有看出來了嗎?

提示就在外面那個傘的布上。

沒錯,這是一間低調到差點沒認出來的星巴克。要不是我早有預訂可能就進去了,真是可惜。

在路口對面的洋房就是這次的目的地了。

入口的門牌是這個樣子的

這邊的本體其實是藤田紀念庭園,園區內有兩個咖啡廳,分別是洋式跟和式的。

內部的簡圖如下

這個柵欄的後面就是付費區了,簡單來說,只是來喫茶店的話是不用付入園費的。

不過只要在大正浪漫喫茶店中就能一窺庭園內的景致。(不過也因為這樣我就沒有買票入園了,之後去弘前城才發現有套票可以一次逛庭園跟城)

洋館一樓除了喫茶店以外,還有好大一塊的閒置區域,只有洋式的椅子跟鋼琴,不知道是不是相當於候位區的概念。

本來我是很有信心說平日中午來這邊應該沒什麼人的,沒想到裡面大爆滿,還要候位。(門口有個簿子,自己拿筆填名子跟人數就行了)

事後我才發現,原來有一團大概20個人來家族旅遊的台灣旅客,整個喫茶店裡面都是中文阿! 整個很有親切的感覺XD

稍微聊了個天他們就走了,也是他們走了我才有位子>"<

整個喫茶店大致分成兩區,一個包含櫃台.紀念品店.跟幾張桌子的館內區,另一個則是有大片窗戶採光良好的庭園區。

一開始我是坐在館內的,不過當庭園那邊有人離開後,服務人員就主過動來詢問要不要換過去,當然要阿!

看看這邊的窗外景緻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跟我一樣注意到窗台上的簽名板呢?

本來以為是偶像之類的有來過,之後查了才知道是動漫「飛翔的魔女」的聲優簽名,當然,這兩位不是有名到去喫茶店就會簽名的人物,而是飛翔的魔女動畫中有大量在這邊取景的鏡頭。

是幽靈店員雛所工作的咖啡廳唷!

稍微附個圖,不過因為我那時候沒看過這部所以沒有特別抓角度照相。

[圖]

既然來到了青森,當然要點蘋果囉!

前菜的蘋果沙拉

主餐的蘋果咖哩

點心蘋果派

飲料蘋果汁

除了前菜普通以外其他都大推,對於比較喜歡辛辣咖哩的我來說,這個甜咖哩意外地合胃口,蘋果的清甜跟日本帶有點甜味的牛肉相當地合適,蘋果派跟蘋果汁也不向一般吃到的那麼死甜,吃起來相當清爽。

另外這裡的服務生小姐相當可愛。

這個是放帳單的小杯跟一開始上茶水的玻璃杯。

她在上了甜點後,講了一大串日文,大概是「餐點已經到齊」、「請慢用」之類的,然後發出了一個「嘿」的聲音,伸長手候華麗地將帳單放進了我的水杯中(空杯),然後一點困惑地看著傻眼的我。

就在我指了指杯子後,她就有點慌張的將帳單歸位然後換了杯新的水給我XD

順帶一提,整個餐點的總價是1482日圓,我認為是相當划算。

吃飽喝足後我就看著窗外的庭園享受了一下窗外透進來的陽光,不知不覺也過了兩個小時,差不多充飽電了,該出發前往方才過門而不入的弘前城了。

 


大正浪漫喫茶室

評價:★★★★★

景觀:★★★★☆

交通:★★★☆☆

蘋果:★★★★★

整個相當推薦,只要是願意在旅遊中撥點時間享受美食的人都推薦來這個地方,餐點好吃外,距離弘前城很近,不用繞道前往,在用餐的同時還能欣賞要付費的庭園景致,雖然只能看到部分但還是相當不錯。

arrow
arrow

    棕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