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費周章地跑到日本深山裡,當然是要來好好享受溫泉囉!本來我是沒有要寫旅館文的,不過這次相當感謝大釜溫泉讓我有機會可以去乳頭溫泉鄉住一晚,所以我決定賣力地寫一波。(啊!我不是有受到贊助,只是單純地溫泉旅館都不太收一個客人的,能訂到讓我很感動)

說道乳頭溫泉鄉,最為有名的基本上是最孤僻,離其他地方稍微有點距離的鶴之湯溫泉本陣,不過我的目標不是那個,是能夠讓我一個人入住的溫泉旅館(本來是要找小安峽的...不過那邊一間都沒有QQ),於是讓我看上了這個大釜溫泉,這裡有個很佛心的地方,就是完全按照入住的人數收錢,所以一個人住超級划算(請不要因為這樣就兩個人去住兩間房唷!),於是我就很期待地在樂天上訂了一泊二食的行程。

接續上集離開田澤湖,搭上了前往乳頭溫泉鄉的巴士。

老實說搭這個巴士我超怕的,這跟其他大城市不一樣,就算發生了什麼事情,只要花點錢就能找到其他旅館,這個深山野裡要是發生了可不是露宿街頭可以解決的。

一路大概1個多小時的車程,沿途都是沒甚麼人煙的景色

看著窗外的晚霞漸漸拉上夜色的帷幕,巴士上也只剩下我跟司機兩人,到了終點前一站下車,目送巴士離去,整條道路暗了下來,只剩不遠處的旅館散發著溫暖的光芒。

來到了這次下禢的旅館,外面已經停了很多車,畢竟天色已嘿,對遊客來說,在這個時間點才到旅館的反而少見吧!(對!我就是在說我自己,可是其實才5點半左右而已@@)

進到開著暖氣的木造房感覺很舒服。

在櫃檯check in後拿到了今晚的鑰匙

今晚的房間是「藤」,我想應該是裡面比較小間的,進到房間的時候被子已經鋪好了,有別於之前都是會在用晚餐期間鋪被的印象。

整體大約是八疊的大小(4坪),從擺飾到家電都符合我心中的老溫泉旅館的印象。

還有一點也很符合老溫泉旅館的印象,那就是昆蟲蠻多的,雖然一走進來就能聞到類似驅蟲的香味,但還是免不了有很多,我自己是指在房間看到兩隻,很快就被我給請出去了,有一間住了一對夫婦的自由行旅客似乎在房間裡跟蟲蟲軍團大戰,跟我抱怨了一下,我想只是把蟲請出去應該比較不會吸引更多蟲蟲靠近才是。

稍坐片刻休息後,就是期待已久的晚餐時間~(其實我也是沒有很期待)

旁邊會有寫著房名的木頭、飯盒還有紙巾。

而另一邊則是醬料還有茶。

人到了之後還有上一碗湯品。

醃菜們一如既往,沒有很喜歡,湯品相當優秀,還有那鍋白飯很好吃,醃菜們配起來還算可圈可點。

餐廳也是全榻榻米的內裝,其中一邊是音響與書架,很有日式風格。

房間的一隅

快速用過晚餐後,我就回先房休息,來溫泉旅館泡湯有兩個時段人很少,一個是剛吃完飯不久,另一個就是一大早。

我迅速下去用餐並迅速完食就是看準了這個剛吃完飯不久的時間。

果不其然,裡面完全沒有人,可以讓我自己獨享整個浴池。

旁邊有很可愛的入浴禮儀

大概泡個20分鐘人開始多了,我也就離開浴池,去外面投了瓶牛乳來喝,果然泡完湯就是要喝牛乳!!!

然後整理一下明天的行程後就去睡覺了。

會這麼早睡當然是因為明天要一早來泡沒人的溫泉囉!

是的,我有先確認一下裡面沒人才拿相機進去,這是早上5點拍的。(我忘了拍戶外的,就是從後面那個門走出去,不過戶外沒點燈的地方就啥都看不到)

總之我享受了大概半小時的獨自泡湯時光。

很可惜這天雲有點多,沒有讓我看到滿天的星斗,不過露天溫泉確實泡起來很爽。(小提醒:戶外池通常比室內池溫度更高更純,所以還是在室內泡到適應了在到室外比較好)

通常溫泉會根據其成分分成幾個不同種類的溫泉,這裡的是「酸性含砒素ナトリウム塩化物硫酸塩泉」,就是主要是鈉的鹽化物的溫泉,詳細我也不是很懂,對於一些關節的疾病有幫助就是了。(還有一說是泡了膚質會變好,早知道當初要多泡一會)

然後就又來到了牛乳時間了,這次我換了隔壁的咖啡牛乳,果然,還是純牛乳喝起來心情比較好呢!

回到房稍微整理一下東西就迎來了早餐時間。

是一頓相當傳統的日式早餐,不過大多是我不喜歡的東西,滿滿的醃菜類還有萬惡的納豆,雖然我還是都會吃下去就是了。

不過早餐的味噌湯跟白飯還是相當優秀,不愧是溫泉旅館。

離開飯廳後稍微瞄了一下窗外,實在是驚為天人啊!

比起前天去的各個秋田景點,乳頭溫泉鄉海拔較高,外面的樹木大多已經披上秋裝。

我很快地退了房後到外面東拍拍西拍拍。

昨天下車的時候一片漆黑,都沒好好地看過旅館外觀,原來整個都是黑的阿!

仔細看左邊的牌子,是的,大釜溫泉旅館的前身是一間學校。

裡面有一張剛改建成溫泉旅館的樣子。

從外面看我才發現一個昨天沒注意到的地方,這裡有給散客泡足湯的地方。

離巴士過來還有段時間,畢竟山上的第一班巴士是要等山下的發車上來才有,所以我就自行往上走了一站,來到了這條路的終點─孫六溫泉。

這邊看起來稍微現代化一點,也有一間對外的湯屋在旁邊。

而後我搭上了與昨天相反方向的巴士,車子的暖氣頗強,相當舒適。

昨天摸黑上山沒看到的景色一口氣都補了回來。

又經過了昨天的田澤湖。

我想若有機會,我一定會再回來進行一次完整的溫泉巡禮。

 


大釜溫泉

評價:★★★★★

景觀:★★★★★

交通:★☆☆☆☆

溫泉:★★★★★

大釜溫泉是一個相當優秀的度假地方,尤其是能夠一個人入住我要給予高度評價,這讓它比起其他乳頭溫泉鄉的溫泉有了更高的自由度,推薦給想在大自然中泡湯的人,雖然這邊的交通有點麻煩,不過實際上巴士幾乎是直接開到門口的,另外這邊的7個溫泉可以「遊溫泉手冊」一次泡足所有溫泉。

arrow
arrow

    棕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