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日本的夜景,我想大多數人都會想到同時擁有「世界三大夜景」與「日本三大夜景」頭銜的函館,不過實際上三大夜景其實是會變動,而且比起其他稱號更容易變動。

目前函館已不再「新世界三大夜景」與「新日本三大夜景」之列了,而取而代之的「新日本三大夜景」則是長崎、札幌與這次要去的神戶。

題外話: 其實明年,也就是2018年(我是2017年去的...),就會又有「新新日本三大夜景」誕生了(笑)。

不過神戶的夜景在獲選為「新日本三大夜景」之前其實就相當有名,因為它也是有「百萬石夜景」的封號的。

說起這個「百萬石夜景」,似乎多數人都覺得他是因為很美,價值百萬而得名。

不過實際上呢! 也是因為很美、價值百萬而得名,每月電費價值百萬美元...。

有沒有突然感受到美景背後的付出了呢(笑)。

一般來說,看夜景大多會選擇近郊的山上來將整個美景盡收眼底,但我沒有這麼選擇,因為這個摩耶山的纜車時間實在太奇怪了,就夏天來說根本太陽都還沒下山就連末班車都沒有了。

總之,我也因此有空可以慢慢地從明石舞子晃到神戶港。

神戶港一帶其實蠻好逛的,該有的百貨應有盡有,不過因為旅途還很長,所以荷包君完全沒有被迫減肥。

一路上有看到懷念的麵包超人(算是麵包超人樂園的路標吧!)。

既然要看就要看最完整的,所以這次我選擇了從天還亮著就先卡位看到天黑,這樣說來好像跟在倉敷美觀的時候有點像? 實際上是完全不同的概念,這次我要早早的搶好特等席,

神戶港夜景最為經典的就是神戶港塔+海洋博物館+公園東方飯店了。

因此,在天還亮著時我就來到了位於正對面的馬賽克廣場。

然後直奔最靠近港邊的餐廳─びっくりドンキー。(可以翻成"嚇一跳驢子"或"驚嚇驢子",我比較喜歡前者^_^)

這是由北海道起家,日本知名的漢堡排專賣店,重點是他在這個可以一覽百萬夜景的地方算是相當便宜地,CP值直接破表!!!

內裝算是美式牛仔風格的感覺。

做為特色的超大menu。

桌上有個服務鈴,服務生不按鈴的話基本都不會主動打擾,是個好地方。

入座後,先別管菜單了! 先來張夜景的預備照吧!

點了餐後就一直對著窗外發呆,突然有艘稍大的船入港了。

原來是有名的遊港郵輪─協奏曲號

算是欣賞夜景的一個好選擇吧!不過是個貴蠻多的選擇就是了。(等我有錢點再來考慮XD)

餐點終於上桌啦!

不過因為相當普通就沒拍了(才怪!只是太餓了忘了拍XD)

不過這個讓我嚇一跳的東西倒是有記得拍。

森之蘋果汽水(大概是這樣翻譯的XD)!!

這一個超大杯,看到隔壁點決定也點一個來撐過這個夜晚。

有沒有注意到外面的天色漸漸暗了。

嗯?最後一張的角度怎麼不太一樣?

因為我覺得夠晚了,該回旅館去了,這次因為行程調度,本來就沒安排住在神戶,不能太晚離開>"<

紀念一下分別給他們一個特寫。

神戶港塔

海洋博物館,三個裡面其實我最喜歡這個的顏色與線條,可是這個最小。

公園東方飯店

在這邊遇到很多跟我一樣對著這幾棟建築猛拍的人XD

還有遇到找我幫忙拍照的JK喔! 嗯...太高興忘了跟她們照個像...

 


評價 :★★★★☆

景觀:★★★★☆

交通:★★★★☆

夜間的神戶港十分地閃亮,而三個地標性的建築則讓這個地方特別了起來,然後雖然我不太會特別去推薦平價餐廳,不過這間的地理位子相當好,能在最前線的地方悠哉地欣賞神戶港夜景,實在是平價夜景首選,不過靠窗第一排的位子有限,實際上是需要一點運氣才能享受得到。

arrow
arrow

    棕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