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名古屋最具代表性的建築,自然非名古屋城莫屬了,這座由德川家康建造的宏偉城池,在受到二戰毀滅性的破壞之後,如今正一點一滴地復原,為了重返當年的輝煌。

既然來到名古屋了,自然是要親自走一遭囉!

在交通方面,因為在市區所以手段相當多,這次我就偷懶直接給官網資訊囉!

地下鐵:

  • 名城線「市役所」下車 徒步5分鐘
  • 鶴舞線「淺間町」下車 徒步10分鐘

市公車:

  • 榮13號系統(榮~安井町西) 「名古屋城正門前」
  • 名古屋觀光環狀線公車「MEGURU」
  • 基幹2號系統「市役所」下車 徒步5分鐘

電車:

名鐵 瀨戶線「東大手」下車 徒步13分鐘

大概就是這些,總之我從走地下鐵名城線「市役所」 前往的。

這個有點復古味道的地鐵出口深得我心,基本上一走出來就算是到名城公園了,但是要真的走進去還要走一小段路。

這個是城旁邊的壕溝,有水的時候應該會是護城河,不知道會不會有有水的時期,看起來草木挺茂盛的,而且時不時可以看到有人在維護。

不知道有沒有注意到這張的亮點,有個人直接爬上牆在進行維護,這是不是有點拼命...。

從上面的照片不難看出這個壕溝(護城河?)算是相當地寬,畢竟它是為了日本戰國時代最後的戰役所準備的,在關原之戰,由德川家康所統領的東軍大勝西軍,此後雖然豐臣家仍位居上位,但影響力已遠遠不如德川家。

而雖然表面上講和,但家康以在慢慢策劃要將豐臣家消滅以更加鞏固自己的勢力,因此便修建了這座名古屋城位於大阪與江戶之間,未來可做為一道強而有力的防線,不過其實戰國時代最後在大阪合戰畫下了句點,所以這座城並沒有在這方面派上用場,

我是從東門走進去的,路相當地寬敞,一走進來就能看到城橹。

進來後意外地看到相當多的日本人在排隊。

當下其實我也搞不太懂這個是什麼,事後才知道這是一個相當有名的歌舞伎團的巡迴演出,這個歌舞伎團平時是在淺草寺內的劇場(查到這個真的嚇到我了,去了好幾次淺草寺第一次知道就在後面有座劇場),我想大概可以想成是雲門舞集跑到中部去公演這樣,要說有多難得的話,上一次在名古屋公演是八年前了。(我想不用特別說,這個票價也是蠻驚人的,據我所知最便宜的也要10,000日幣)

總之,我就這樣離開二之丸庭院了,然後就能看到我遠遠就從門口看到的城橹。

城的裡面就是名古屋城本丸,可以看到這裡的護城河也蠻寬的。

進入本丸後會先經過本丸御殿,是藩主的住所身兼政廳功能。

看起來很新,因為它就是新的,最近才蓋的,而且還正在蓋,所以只能部分觀賞,不過在二戰前,名古屋城的本丸御殿被認為是近世城郭御殿的最高傑作,與京都二條城的二之丸御殿並稱「武家風書院造雙璧」。

進去裡面要脫鞋參觀,會有提供櫃子寄放東西與鞋子,然後我因為看到一個禁止符號中間有相機,所以入口還有櫃子的地方就沒拍了。

直到我進去後晃了一圈,看到很多人在照相才赫然發現原來只是不能用閃光燈而已,所以實際上我逛了兩圈...。

這間是第一個看到的地方,也就是玄關,我想特色很明顯,就是牆上的猛虎圖,還有那金碧輝煌的背景,可以感受到想要震懾訪客並誇耀自己的意味。

大概有個兩三間都是這樣的型式。

再往前面走則是表書院。

這也是一個金得有點刺眼的地方,不過牆上的圖是以花鳥為主,是藩主接見來訪者的地方。

前面講的地方都是訪客會看到地方,也就是對外的部分,而接下來則是對內的場所,首先到達的地方就是對面所。

這些地方是藩主與家臣宴會的場所,這裡就沒有前面那種金光奪目的感覺,但仍然少不了美麗的壁畫。

最後則會經過上台所,也就是主要廚房。

有沒有覺得還少了些什麼?沒錯,還有一部分的工程預計2018年6月8日才會開放,其中包含上御膳所(主餐廳)、湯殿書院(浴室)、黑木書院(看不懂是做啥的)、上洛殿(三代將軍上洛路過時住的)。

離開御丸本殿繼續往城池的指標性建築「大天守」前進,在路上遇到了武士隊(前田利家)。

所謂的武士隊,就是會有人扮成戰國時代的知名武將在城裏面遊盪並提供拍照服務,大概就像迪士尼樂園的布偶裝米奇那樣。

來到門口了。

相當精緻的門口呢!沒有啦!這個當然不是大天守的門,名古屋城有大小兩個天守,一般參觀路徑都必須要從小天守進入,像下圖那樣。

天守閣展示案内図 1階フラッシュ写真撮影禁止 2階写真撮影禁止 ペット持込禁止(補助犬は可) 飲食物持込禁止 禁煙

從上面的圖就可以看得出來,其實還有另一條給行動不便的人的路,就是有一個電梯,老實說這個實在設計得有點醜阿!怎麼不想個辦法讓它看起來不要這麼突兀...

不過總之我是走一般路徑參觀就是了。

大天守的門

金鯱

黃金水戶井

然後就搭電梯直達頂樓,嗯...其實也沒有,搭完還要再往上走,最上面的瞭望台是沒辦法靠電梯的。

上面風景真心不錯,可惜有玻璃擋著,照片怎麼拍都有點影子在上面,不過好處是有空調^_^。

旁邊的檯子還有一個紀念章可以蓋。

旁邊那個紅色印章的說明是在說這個百大名城章不再這邊,要去門口蓋。

成功登頂後就沿著樓梯一層一層往下走囉!

金鯱(跟前面那隻是不同的)

三樓的城下町風光(沒有全放,給大家參考一下)

自身番(江戶時期的派出所)

書店

武具店

轎子 (這個大小...就算日本人個頭小也不用這麼勉強吧)

然後還有些城池的模型

天守模型

本丸御殿模型

整個逛下來也接近傍晚,是時候該去飽餐一頓了。

路過名古屋電視塔

到達目的地

為了慶祝一蘭拉麵台北分店開幕,所以我決定在名古屋響應一下特別找這間來吃。

我大概走了三個地鐵站的距離從名古屋城一路走過來,走到天都黑了,至於為什麼不搭地鐵呢?其實是因為我看google地圖上顯示一蘭拉麵錦店只要走一個站多一點,所以想說直接走過去比較快,沒想到那間根本還沒開,只是先標示在地圖上,我說google可以不要動作這麼快嗎?所以我只好摸摸鼻子又走了一個站多的距離來到這間一蘭拉麵榮店。

いただきます

御馳走さまでした

一蘭拉麵有滿坑滿谷的介紹文章我就不多著墨了,只講個個人感想,這間是非~常能夠符合外國人口味的拉麵,如果是對於沒有特別喜好拉麵的人,相當推薦。

路邊看到的溜滑梯?

是個富士山造型的,不過老實說看到爬上去那邊的石頭,不禁讓人覺得這個要是摔倒了就可怕了。

有發現說明明已經離開名古屋城了,怎麼這篇名古屋城的文章還沒結束嗎?答案很簡單,因為名古屋城的旅行還沒結束呢!

搭著地鐵來到名古屋車站外。

看到這棟想必聰明人已經猜到了吧!是的接下來就是名古屋的夜景時間。

這裡是名古屋市區的夜景好所在─MIDLAND SQUARE。

電梯向上

名古屋市區夜景,如果有看過之前神戶港夜景的那篇,應該不難理解這裡想必也是百萬石。

有看到主角了嗎?沒關係,我可放大一些。

再更大

再...沒了,請體諒一下手機的極限就到這了...

這個MIDLAND SQUARE的瞭望台不單是有看夜景的功能,還可以用餐,還有定時的聲光表演,不過我去的時候用餐似乎是被包場了。

就讓各位看官稍微看一下這個意義不明的聲光表演吧!

看完玩了白天、黃昏與夜晚三個不同型態名古屋城後,這趟名古屋城也來到了尾聲。

電梯向下

 


評價 :★★★★☆

景觀:★★★★☆

交通:★★★★★

歷史:★★★★★

名古屋城給人的感覺跟大阪城有點接近,就是個重新整建的城池,天守閣在日本城池中,單就大小絕對能夠排進前10名,比起歷史還原,我想這裡更重視旅客的體驗,所以無障礙設施算是蠻周到的,但是有部分還在整建,最初所訂下的完成是要到2022年,我想稍微保留一點這裡的評價,留給之後體驗完整的名古屋城。

 

 

arrow
arrow

    棕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