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東京,想買不同的東西就要到不同的地方,像是秋葉原、銀座、池袋、淺草、新宿...等,但在名古屋,你只需要去一個地方,那裡應有盡有,那就是大須商店街。

大須商店街位於名古屋的市中心,有相當多手段可以前往,筆者自己是選擇搭乘地鐵,地鐵的話有兩個站都可以直接到達,分別是上前津站與大須觀音站,那因為行程方便就從上前津站下車走路前往。

上面是從中文官網上借來的圖,但是沒看到中文的,中央紅色的區塊就是大須商店街,而上前津站就是在商店街右下角的黃色圈。

從這裡進入商店街的話就會是從這個口進入。

可以看到大須商店街的人潮還相當少,畢竟才剛過早上十點,就觀光商圈來說實在有點早,至於為何要這麼早來呢?就是為了它。

這間由大阪發跡,正逐漸向全日本蔓延的鬆餅店─gram。

特別在平日一開店就來當然是為了它的招牌鬆餅,就是旗子上可以看到的那個三層鬆餅。

因為這個是限量供應的,每天供應三個時段,每個時段20份,錯過就只能等隔天囉!

一坐下來,店員就熟練地詢問是否有要點這個特製鬆餅,於是,鬆餅get!

好啦!其實並沒有,因為雖然是十點就開門,但是限定的時段是十一點,所以只會像這樣先拿到號碼牌,還好還有14號可以拿,總之就是先點個飲料。

這間大須店在我來名古屋的大概三個月前才剛開幕,剛好開在計畫要來的地方實在太幸運了,剛開始規畫的時候它還沒開呢!

不過在我寫到這篇遊記的時候已經開到香港去了。

gram的擺設相當地簡約,大概就是白色+木頭+草綠色,給人一種很放鬆的印象,就像鬆餅那樣?

有的桌上會擺著他們特製鬆餅的布偶。

我在進來前看到的時候想說,這個這麼大也太可怕了,原來是虛驚一場。

整間店裡面清一色都是女性,除了敝人跟收銀的店員先生,還好我坐在一個不起眼的角落,默默地喝著相當普通的蘋果汁。

終於本日主角現身囉!!!

看起來軟綿綿的鬆餅!!!店員端過來的時候就能看到它一晃一晃的超級Q。
你說照片看不出來嗎? 沒問題,我有記得幫它拍的短片。

三層鬆餅加上冰淇淋與一旁的鮮奶油,冰淇淋的部分相當普通,但是本體的鬆餅令人十分驚艷,鬆軟的口感吃起來就像厚實的棉花糖那樣地綿密卻又入口即化,搭配鮮奶油吃起來又更加地柔順,整體的口味是微甜的,不像一般加了果醬或巧克力醬的鬆餅那麼強烈,濃郁的雞蛋味在口中蔓延,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而下刀切它的時候,就像切開果凍那樣,畫面十分療育。

不過這真的是要趁熱吃的美食,稍微冷掉之後就會少了點入口即化的感覺,大概是拍照拍太多了(笑)。
完食後到櫃檯結帳繼續來逛這個正要熱鬧起來的商店街,櫃台有可愛的熊大燈飾。

接下來是大須商店街的正確打開方式。

這一樣是在官網上面可以找到的給外國人的地圖。

有上色的街道算是大須商店街的主要地區。

雖然我是從最右邊進入的,不過在逛的時候我選擇了先快速到大須觀音寺參拜後再逛回來。

大概是長這樣子,不知道為啥竟然沒有拍觀音寺...只能跟大須觀音寺官網借一下。

大須觀音與淺草觀音及我孫子觀音並稱日本三觀音,是日本境內重要的觀音寺,同時也是名古屋市內最古老的寺廟。

觀音寺前面的廣場有著極大量的鴿子,稍微冒著被鳥屎攻擊的風險的話可以在廣場購買飼料享受群鴿擁簇的感覺。


當然來到了日本寺廟,自然是不能少了御朱印,不過我在這裡下了一個重大決定,那就是「決定將寺廟跟神社的朱印帳分開」了。
主要是因為信仰上有些不同,所以一般日本人都會將寺廟跟神社的朱印帳分開,但對於不甚了解或是圖個方便的外國人來說,一本蓋到底是比較實際的方式。
但是偶而也會遇到比較堅持的寺廟或神社不願意將朱印授予在對方的朱印帳上。
當然也有很大一部份的原因是大須觀音的限定朱印帳相當精緻好看。

這堆鴿子超級反應現場狀況的啦!

大須觀音一共有4個朱印可以蓋,既然都來了當然是一股腦兒全蓋了,在蓋的同時一直有個疑問,怎麼這裡有這麼多可以蓋,這時我才整理出了一件事,那是就一般神社是以社為單位,但是寺廟通常是重要的神明都會有自己個一個,之前有在一個地方蓋多個的幾乎都是寺廟。

大須觀音寺的社務所後面,要從正面的右邊繞過去,要稍微找一下,社務所算是蠻大的,同時看到的神職人員就有接近兩位數。

滿足了我的朱印帳之後,繼續我的大須商店街逛街行程,突然在旁邊看到了一間有趣的店。

就是這個黑白炒麵與元祖台灣炒麵的炒麵專賣店,不過因為店有點小又正值午餐時間,不想花太多時間等待就沒進去了,在我寫遊記的時候他已經歇業了呢!看來名古屋這邊雖然有成功弄出台灣拉麵,但是台灣炒麵還要再努力,這間店給人的感覺應該是想效仿富士山55吧!

而旁邊是一間有點神奇的店,不知道為啥只有一個牌子擺在前面。

不過就在我觀望幾次後突然驚覺,這不是名店「水曜日のアリス」嘛!!!

之前去東京的時候很想拜訪,但是礙於行程不順就放棄了,沒想到能在這邊不期而遇。

水曜日のアリス是一間專門販賣點心、飾品、雜貨的店,最大的特色就是全部商品包括商店的裝潢與設計都與愛麗絲夢遊仙境有關。

nagoya_s

因為白天的照片看起來沒這麼有感覺,所以跟官網借個晚上的樣子,每間店大概都是這樣的外觀,有相當多的門,不過只有最小的那個是真的入口,也就是說一般成人是一定要彎腰才能進去的。

進去後有兩個主要的區域,分別是紅皇后的房間與白皇后的房間。

nagoya01

nagoya02

裡面的商品都相當有巧思,分享幾個我覺得比較有趣的。

像是這個會改變身形的藥水。

ミニサイダー

有撲克花紋、皇冠、艾莉絲或是兔子的戒指

リング各種

以及懷錶之類的商品

zakka03

總歸是一間值得細細品味的小店,這邊深受日本女孩喜愛,走進去幾乎都是女性顧客,我只能看看點心之類的產品。

順帶一提,離開這裡後我隨便買了個名古屋的名產「手羽先」,就是烤雞翅,選了個常見的味噌口味,但是我忘了紀錄店家所以也想不起來是在哪間買的了,不過我在名古屋期間沒有吃到雷的手羽先,所以我想應該隨便都能找到還不錯的店家吧!

在大須商店街這邊也能看到不少這種店。

沒錯,這間就是cosplay的專賣店,名古屋可說是cosplay的起源地,年年都會在這邊舉辦「世界cosplay高峰會」,可說是cosplayer們的聖地呢!

逛過了比較少女的區塊後,加緊腳步來去我個人比喜歡的地方,就是「赤門通」。

大須商店街的部分是電器與動漫商品的集中地,就像東京的秋葉原或是大阪的日本橋這樣,電器商品應有盡有,還有相當多跟動漫相關的商店。

像是下面這間店就很特別。

這是間應援商店,標榜著「應援應援的人的店」,大致上是可以做些標語或牌子的店,像是落地窗上的扇子那樣。

還有這間商店也相當有趣。

他比較接近模型店,同時也有做些二手的轉賣,門口的是魔神Z,相當有魄力,而且這個也是可以買的商品,只是價值不菲就是了。

還有比較特別的是這棟軸中心派的大樓。

這可以說是同人創作的大型店鋪,可以買到許多一般動漫店買不到的同人商品,嗯...你懂得,如果你是懂得人的話。

最後來到新天地通

幾乎所有電器的商品都能夠在這邊買到,3C用品專賣店在這邊應有盡有,阿可是因為跟其他地方比起來沒有特別有特色的地方,所以就不特別介紹,當然該有的電玩中心也是都少不了啦。

這邊有一間特別的寺廟「萬松寺」。

蠻特別的,完全跟現在建築結合在一起,跟印象中的寺廟完全不同,明明是寺廟卻還是硬塞了一排鳥居也是很有趣。

名古屋在戰國時代是尾張國的所在,也就是織田信長的淵源之地,而萬松寺正是其父親信秀所葬之處,當時在尾張做為人質的德川家康也與其頗有淵源。

而在旁邊甚至還有織田信長的機關鐘,會定時出來表演。

還有時間到會旋轉的白龍,嗯...我實在不太了解這個的意義在哪...

既然來到寺廟免不了要蒐集個御朱印,喔!不對!是蒐集六個!!!

這創下我在一個地方蓋最多的記錄了。

雖然我一口氣全蓋了,但是我有認識的就也只有主祭神「十一面觀音」跟「信秀公與春姬夫人」。

走到街的底部就是這邊有名的招財貓了。

然後在旁邊的轉角處就是3C區少不了的女僕店啦!

這間好像是連鎖的,可以看到可愛的女僕在外面發傳單,裡面似乎是有舞台會表演的那種,從外面就能感覺到裡面很high,嗯...才下午1.2點就在high了。

就讓我的逛街之旅暫時結束在這個氣氛之中吧!


評價 :★★★★★

景觀:★★★★☆

交通:★★★★★

宗教:★★★★★

逛街:★★★★★

大須商店街無疑是相當優秀的景點,能夠符合各年齡層與不同的族群,從美食、服飾、文化、電器,可說是應有盡有,絕對是來到名古屋逛街旅遊的人的首選,

 

arrow
arrow

    棕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