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膠囊旅館可說是近年開始盛行的一種住宿型態,是一種藉由犧牲部分住宿需求來降低收費經營方式,對於背包客或是非觀光的商務人士來說,無疑提供了一個不同的選擇,膠囊給人的感覺似乎就是人進入後就想翻身也困難的印象,就算價格低廉也讓人卻步,就讓我用自身經歷來分享一下膠囊旅館的優勢與劣勢吧!

在開始之前,有個我想先強調的事情,因為我在尋找一些比較資料的時候發現,有很多時候會有人誤以為膠囊旅館跟青年旅館是一樣的,但實際上不然,兩者個起源與型式都是截然不同的,膠囊旅館是由日本起源的,強調的是提供一個簡單的個人休憩所,就像是一個小雅房的概念,而青年旅館是起源於德國,強調的是共享的概念,藉由共享各種公用設施來降低成本,當然也是鼓勵與其他房客交流,比較像是與其他人一同住進一個大房間,比較容易的分辨方式是「寢室是不是獨立的空間」,但實際上最大的不同是房客之間的互動性,當然兩者也有相似的地方,像是共用廁所、浴室、客廳之類的設施。

進入正題,這次要分享的是這次旅行所住的膠囊旅館,東京進北海道出的9日旅行,其中在仙台住了兩天膠囊旅館,在函館住了一天,在仙台是住相當知名的連鎖膠囊旅館「9h」,而在函館則是住當地的「函館膠囊旅館」。

首先要講的是9h仙台,想看函館膠囊旅館的可以這邊請

點進去如果沒有覺得很便宜的話,大概就是那個時間比較貴,可以試試各家訂房網站,有機會拿到些優惠。

這間店距離JR仙台站走路約18分鐘,距離最近的地鐵站走路約7分鐘,其實我是覺得有點不合格,不過離商店街相當的近,不用3分鐘。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從外面看並不明顯,不過招牌就立在路上還蠻顯眼的,應該是不會錯過。

樓下就是便利商店,這點超方便。

櫃台長這個樣子 (我忘了拍就用他們的圖吧)

整體來說我很喜歡他的設計,都是黑白灰配色搭配簡單的線條,簡潔又很好懂,入住手續都是用平板處理,相當節約,只會拿到一張入住說明的紙。

有一點要特別注意,他是每天都要退房在入住的,不過要淨空的只有寢室的部分,東西可以繼續鎖在置物櫃中。

除了這張紙還會拿到置物櫃的鑰匙,所以盥洗用品之類的東西都放在置物櫃中。

樓層的移動可以坐電梯或是走樓梯。

走進樓層後是滿滿的置物櫃

旁邊有樓層說明

基本上中間是置物櫃,右邊從上到下都是寢室,浴室跟廁所在左下,只能說,離盥洗區進的就比較方便,但是晚上噪音就會比較多。

置物櫃內容長這樣

提供兩個衣架,中間是盥洗用品(拖鞋、浴袍、毛巾、牙刷),最下面那層是我的行李。

前面有要求,在寢室、浴室要使用他們的拖鞋,不過是紙拖鞋那種的,並不是很好穿。

這區除了置物櫃還有垃圾桶 (可燃、瓶、罐)

還有浴巾的回收

廁所走廊

浴室走廊

浴室內部 

有乾溼分離的設計,只能沖澡,有附洗髮潤髮根沐浴乳。

寢室間 (房號的字都蠻大的,奇偶分上下層,我是住上層,我覺得沒有很好爬)

寢室內部 (整個材質有點像浴缸,只有中間有墊子的地方是軟的,黑色區有插座跟USB孔,門只有拉簾而已)

我總共在這個小膠囊中睡了兩晚,老實說,第一晚相當不習慣,倒也不是因為空間狹小(我想如果身高有190公分的話,可能不太適合),是因為它的材質有點像陶製浴缸,所以在碰到邊緣或翻身的時候,會發出有點高頻的聲響,而且裡面回音有點好,又不知道為啥沒有其他人發出聲音,弄得我一發出聲音就很緊張,不過第二天這個狀況就改善了不少,可能是因為是第二天技術比較好了,或者是因為第二天人比較多,比較多音源讓我覺得比較安心些,但也有可能是因為第二天跑太多行程了,累到幾乎是倒頭就睡。

總個來說,入住的體驗還不錯,雖然第一天沒有睡好,不過交通便利,廁所浴室都相當乾淨整潔,旅館本身也還蠻新的,重點是,我在仙台市中心,週五到週日兩個晚上只花了一千七百多台幣的住宿費,對於喜歡一人旅遊,但是在旅館就只是想好好休息沒有想要跟他人交流的人來說,這真的是個相當划算的選擇。


Nine hours(9h) 仙台

評價 :★★★☆☆

交通:★★★☆☆

整潔:★★★★☆

舒適:★★☆☆☆

性價比:★★★★☆

這間9h相當符合我對於膠囊旅館的期待,算是中規中矩的旅館,可惜位置距離地鐵有一點距離,但我兩天都逛街逛回住宿的地方所以還可以,此外,因為是連鎖的旅館,所以如果到了不同的地方,也不用擔心住宿的體驗會跟預期的有較大的落差,推薦給想省錢且不容易失眠的朋友,或者想體驗膠囊旅館的人也很適合。

 

arrow
arrow

    棕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