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札幌市是北海道地區的政經中心,因為有著北海道最大的國際機場,所以也被視為整個北海道地區的玄關,是一個適合當作旅遊中心的地方,能以此為據點享受北海道的各種自然景觀,但其實北海道市區也有著相當值得一逛的地方,像是著名商店街狸小路、城市公園大通公園、北海道神宮...等,善加利用進出北海道的日子,也能在市區享受不同樣貌的旅遊。

在交通方面,身為北海道地區的政經中心,自然交通也是相對容易的,附近有著新千歲國際機場,在從機場轉搭JR,約半個小時的車程就能抵達JR札幌站,從北海道的其他地區也都有鐵路連接,而與各大景點之間有巴士連接,可說是整個北海道最為方便的地方,新幹線也已經規畫並新建當中,待完成之後,與東京的車程不用五個小時。

在去過小樽之後,我坐著電車來到了札幌,時間已是傍晚,而隔天就要搭飛機離開,所以這篇大概是記錄我如何用市區小旅行來榨乾最後這段旅行時間XD

我想我稍微放張地圖來解釋一下市區交通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標點的地方是JR札幌站,左下有的環狀路線的是路面電車,而以大通為中心有東西線跟南北線兩條十字型地下鐵,基本上市區交通就是依靠地鐵跟路面電車,另外,JR札幌到大通一路都有地下道,如果是雨天或是下大雪的日子,走在地下道是相當好的方式。

因為今天已經不太會用道地下鐵了,所以我選擇了從JR札幌站一路走到位於大通公園旁的旅館,並且順道去看看有名的札幌計時台。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不過很遺憾的,請看下面那個告示牌

休館中...
好吧!反正本來就只是在地圖上看到想說順路過來看一下。

走過大通公園

這個在夜晚發亮的鐵塔是大通公園的地標─札幌電視塔

顯然就像東京鐵塔或是大阪通天閣,是用來發送電波訊號的電波塔,上面也不免俗的有觀景台可以一覽市區夜景,不過,我想應該不難看出,在現代大樓環伺的情況下,從電視塔看夜景高度是不太夠了,但沒關係,因為我要看夜景的是位於市區不遠的藻岩山,這個等去完旅館放個東西再出發。

夜晚的大通公園也意外地很熱鬧

好啦!其實不是這樣的,這些人都是在抓寶可夢,我也跟著順風車抓了一隻騎拉帝納。

今天入住城市景觀飯店,不過我住的不是面相大通公園的那一側 (我只是撿地震後的便宜就不要太計較景觀了)。

大概是用我本來膠囊旅館的兩倍價格住了一間雙人房

所以我就不放房間的景觀了,只有小街道跟大樓而已,撇開溫泉旅館,應該是住過最好的商務旅館了。

樓下有看起來很厲害的吃到飽餐廳

入住完之後決定直奔藻岩山,藻岩山不像函館山這麼方便,幾乎是只有搭乘纜車這個選項,不過還好,不向前一天的函館山,這裡的纜車不是定期維護期間。

於是我從西八丁目搭乘路面電車來到纜車入口,路面電車的系統看起來很有趣,而且相當即時,有分成外回跟內回,是轉不同方向的,你可以簡單地從地圖上發現,現在有三台電車卡在一起XD

從纜車入口下車後,要特別注意,這個只是站名,還要轉搭接駁車才能到真的纜車入口


檢視較大的地圖

就是下面這一個,其實有點小沒有很明顯,不過顏色蠻鮮明的

搭乘接駁巴士是不用錢的 (不過纜車就要收錢了XD)

我一靠過去,站務員主動靠了過來,並表示目前纜車停開。

嗯? 我不是剛在旅館才剛確認過纜車有在行駛嗎?!

原來是雷擊啊!可惡,我之前說過什麼來著,我要收回「北海道不會讓人失望」那句話,看來偶而還是會讓人失望的,結果這次來日本玩九天,放棄了風景不佳的八甲田山纜車,錯過了正在定期維護的函館山纜車,還遇上了雷擊停開的藻岩山纜車,一個纜車都沒坐到呢!我是不是今年跟纜車犯沖,實在太讓人傷心了。

因為站務員表示,雖然有可能會再開放,不過很難知道什麼時候才會開放,也有可能不會開放,所以我只好去尋找美食來撫慰受傷的心了。

素聞北海道的湯咖哩相當有名,於是我隨便找了個再狸小路商店街附近的咖哩。

進去之後隨意點了個推薦菜單(我根本沒仔細看是啥)。

餐點來囉~

嗯?說好的湯咖哩呢? 怎麼跟我想的差很多,原來這是一間印度式的咖哩啊!(抱頭)

怎麼他跟我推薦那個麵包的時候我沒有意識到呢!

不過實際上蠻好吃的,可以排進吃過的印式咖哩前三名,不單是辣而以,辛香料的味道很重,薑黃下得有點重,在有點寒冷的日子吃來,身體相當暖和。

看了一下,纜車還是停開的狀態,在狸小路稍微逛逛,然後買了個半價的麻糬當今晚的點心。

享用過點心之後,纜車竟然開放了!都剩不到一個小時就要結束營業了到底要開給誰去啊!
直接睡吧!
お休み

一般來說,在日本旅遊,為了避開人潮,我都會選擇很早起,然後先去一個神社的行程,因為只有神社會早早就開,但也是有些意外,像是這次就住太好,睡到不想起來,那就只能索性在床上躺到9點再出門了(笑)

也因此放棄了去動物園快閃的行程,但還是搭著地鐵來到了圓山公園站,目的地是緊鄰圓山動物園的北海道神宮。

按照慣例,說話前都先上個地圖吧!

要去北海道神宮的話其實坐巴士是比較近的,但是這樣就沒逛到圓山公園了,從圓山公園地鐵站的口到北海道神宮大約是15分鐘的路程。

圓山公園正處於一個很秋天的狀態,雖然這邊沒什麼紅葉,不過色彩豐富的樹叢還是吸引了很多跟我一樣的觀光客在此逗留。

被這裡的景色阻擋了好一陣子,終於看到了第一鳥居,不過是側門的就是了。

旁邊有個注意頭上烏鴉襲擊的警告,老實說,真的被襲擊的話我可沒自信能躲開啊!這個牌子也太強人所難了吧!

沿著參道往前走,一路上還有些比較小的神社,像是這個開拓神社。

裡面供奉的是當初來到北海道開拓的人們。

一路時不時可以看到黃澄澄的銀杏樹

抵達手水舍

今天的遊客不算多,放眼望去大概3.4團人吧!

俐落地洗手漱口後走向拜殿

拜殿

這裡的主祭意外地不是天照大神,大國魂神、大那牟遲神與少彥明神,並稱「開拓三神」。而北海道神宮也被稱為「蝦夷國一之宮」,通常冠上一之宮名號的都是開拓時期建造,當地最早最大的神社。

旁邊有掛滿繪馬與籤詩的地方

有趣的是這邊有提供多國語言的籤詩,其中還有台灣語的呢!

拜領朱印要到右後方的祈禱所

去的時候還遇到了來參加七五三的小朋友

這裡參拜的人數大概不少,竟然還有一間蠻大的休息室

不過來的時候沒什麼人,很快地就拿到朱印

參拜過後沿著原路回到了圓山公園地鐵站,並搭到了登機前最後一個景點的北12條站。

我想從這個名子應該猜不到是要去哪吧!

目的地是這個

位於北13條口的北海道大學金葉祭

晚上似乎是會點燈,不過就沒有辦法等到那個時候了

雖然一路上看過不少銀杏,到也是第一次看到這麼茂密的銀杏隧道

不過當有這麼多銀杏的時候,他獨有的味道會相當濃郁,所以照片拍了之後就沒有久留。

因為之前看了很多網路文章,都說新千歲機場相當好逛,所以特別提早了一些去機場,這樣也不用擔心交通誤點。

這裡吸引人的店家真的相當多

無嘴貓專賣店

機器貓專賣店

寶可夢專賣店

還有超多土產店可以逛,於是我又買了隻很多人在排隊的牛乳霜淇淋

還有看到之後還有溫泉可以泡!

因為還有太多我就不都介紹了,提供個官網讓大家各取所需。


札幌

評價 :★★★★☆

景觀:★★★★☆

交通:★★★★★

美食:★★★★☆

狸小路:★★★★☆

北海道神宮:★★★★★

北大銀杏:★★★★★

其實在札幌的旅行只是單純把剩下的時間塞滿而已,可能評價上就不是這麼客觀,狸小路相當好逛,應有盡有,不過就沒有這麼有特色,但可以滿足所有人的購物魂,但是這次沒逛到什麼很有特色的商店就沒有特別介紹,北海道神宮可以與圓山動物園搭配前往,以神社規模來說相當大而且典雅,是放鬆心情的好地方,北海道大學有相當比例的外國人,感覺有點奇妙,建築也很有特色,可惜這次沒有慢慢在校園漫步,就不隨意推薦了,但是,銀杏並木很美,相當推薦,然後新千歲機場真的要早點去,不然還沒出境前的地方根本逛不完,如果是吃貨的話,比狸小路還要好逛。

arrow
arrow

    棕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