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仙台怎麼能不品嘗看看當地聞名的牛舌料理呢? 於是,這是一個吃牛舌,散步消化,再吃牛舌的小旅行。

做為這趟旅行的東北地區第一站,我來到了東北第一大城─仙台,因為前面的旅程出了點意外,所以我的新幹線到達仙台的時間以是下午時分了

天氣有點陰,對剛從艷陽高照的關東地區過來的我來說,秋意變得更濃了些

總之,先到觀光案內所蒐集點情報

 

看來觀光大使就是這兩個看板上的人物了,分別是一位男性運動員與七位女性動畫角色。

我想對於有在關注花式溜冰的人,「羽生結弦」無疑是近年最大紅大紫的人物,代表日本參加兩屆冬奧並奪下兩屆世界冠軍頭銜,並多次突破自己的世界紀錄,可說是當今世上最厲害的花式溜冰選手,如果你只是剛好在收看花式溜冰的人,有一位選手表演完之後不會收到花束,取而代之的是小熊維尼玩偶,在日本場的表演還時不時會下起小熊維尼雨,那位選手無疑就是羽生結弦。

而七位動漫角色是「Wake Up, Girls!」中的主角群,是以東北地區為背景製作的原創偶像動畫,是七名新人努力成為頂級偶像的故事。

這幾位觀光大使的最大共通點是,都是在311大地震之後開始展露頭角,為東北帶來明亮希望的人物。

從車站的西側走出來有多條商店街,而離要去的味太助牛舌本店也不遠,所以還是徒步前往

週五下午路上的行人就相當地多

來到位於巷子內的味太助本店,時間大概是下午三點

店內空間不大,相當有老店氛圍,這個時間有兩組客人在用餐,都坐在吧檯我才有機會能拍這個空景

味太助是整個仙台牛舌的創始店,今年已是第70周年,目前是第三代老闆在經營

簡單點了個一人份的A餐 (烤牛舌+牛尾湯+麥片飯)

老闆熟捻的將牛舌放在炭火上面烘烤,旁邊那個茶壺是茶水

牛舌上桌,然後旁邊是醃菜,醃製一夜的牛舌烤得香味四溢,厚實的肉相當有嚼勁,醃製相當入味很下飯。

牛尾湯普通,筍乾與一些的蔥,湯頭稍鹹沒有很特別,牛尾的口感倒是不錯。

麥片飯也普通,不差但也沒有讓人印象深刻

最後覺得牛舌有點太鹹了多點個飲料

吃飽該稍微散個步了,不過散步前先來去住的地方安置行李

9h在日本算是相當有規模的連鎖膠囊旅館,住膠囊旅館是個蠻特別的體驗,我想有機會會再寫一篇分享關於住過的膠囊旅館,沒意外的話會在這裡

走在仙台街道,看這個店家的數量,有種不愧是大都市的感覺

有進駐台灣的知名拉麵連鎖店「一風堂」

歷史悠久的仙台饅頭店「光明堂」,已經做了一個世紀有餘的饅頭感覺相當厲害

近年發燒中的生吐司店「乃が美」,本來想吃看看的,不過當日販售的量相當有限,看其他客戶都是來拿預約的

來到這座「大橋」,稍微有點離開都市的感覺了,

能在都市走十幾分鐘的路程就能有這種自然景色實屬難得

還有猛禽類出沒

過橋之後左邊便是仙台博物館座落的青葉山公園,右邊則是國際中心。

仙台博物館看起來不高,正面有著漂亮的玻璃帷幕,還有不免俗地有個小廣場跟廣場中意義不明的雕刻品

因為我不知道怎麼說明所以就放張進照給大家看看

進到館內,下店的地圖就是如果我早上就到仙台的話要走的路線,本來是在考慮能不能在傍晚走上去的,不過看到上面那個警告後我就果斷放棄了,看來還是明天再搭乘大眾運輸比較實際

於是我在關門前快速的瀏覽了仙台博物館

然後我就逛完了,每次寫到這種博物館跟美術館的遊記的時候,常常覺得館內不能拍照很難介紹呢(笑)

於是我在上面附了個博物館的網址讓有興趣的人可以從那邊了解

看完其實覺得內容還好,可能是因為我去過位於東京上野的國立博物館的關係吧! 又或者是這些古文物很難讓人有些體會,裡面展示了不少考古的文物,還有歷史的資料,像是陶偶、漆器、繪畫、傳統服飾...等,似乎東北地區的陶偶是以前比較有名的,相關的東西較多,服飾與繪畫館藏就沒這麼厲害,歷史資料的部分大多是從戰國時代開始的,保留了不少戰國大名─伊達政宗,相關的文物,我想這算是其他地方比較不容易見到的,伊達在戰國時代最終決戰時選對邊,因此在江戶時代也開創了一段輝煌的歷史,此外,伊達家算是比較願意與西方國家互動的藩主,因此也有不少西方大航海時代的文物。

順帶一提,這裡的常設展會隨著季節做更動,我這次去的時候是戊辰戰爭150年紀念展,大概是講述一些關於幕府末期到明治維新的歷史。

雖然館藏不能照相,不過在博物館裡面還有個有趣的地方叫「play museum」,這邊的工作人員大方的表示可以照相,有興趣的可以動手試試。

裡面大概就是一個適合帶小朋友來玩或是安置小孩的空間,有各式的骨董玩具、考古工具、陶藝品..等

因為東西很多我就只介紹幾個我覺得有趣的東西

像這個投壺,就是常在時代劇中看到的遊戲,玩法自然是將箭投入壺中

這個是パズル,這兩塊木頭只有一個特定的角度能夠完美的結合在一起,其他都會卡住,還蠻有意思的

這個是法螺,古代戰爭的時候用來傳達軍令的,這個相當有難度,試了好幾次還是找不到訣竅吹不出聲音,一開始還怕說會吵到其他在博物館的人,之後發現根本是杞人憂天

離開前意外地發現這裡有魯迅的胸像,似乎是為了紀念之前在東北大學醫學部前身就讀的魯迅而造

因為天色已暗,就不再用走的回去的,直接搭地鐵回到市區吧

地鐵國際中心站也蓋得很美,大片落地窗透著暖暖的黃光

這裡還有羽生結弦的寫真展,人氣真的很高阿! 有大批的迷姐!!

回到市區,在前往利久牛舌之前,我看到了一個熟悉配色的車子停在百貨的樓下

就是幾年前陸續來台展店的「世界第二好吃的菠蘿麵包」,趕緊買個

外酥內軟、外熱內冷的口感相當不錯,可惜來台灣都在百貨裡面賣,價格還比日本貴,很快就都關店了(攤手

因為離住宿的地方比較順路,就沒有去利久牛舌的本店了,選擇了在主要商店街旁的「中央通り店」

這是利久牛舌的外面,他們不是在排什麼商品,是跟我一樣順路來玩「Pokemon GO」要抓超夢的

第一次在日本打團體戰才發現,原來這邊玩的人也不少,前面只去過茨城縣,感覺沒什麼人在玩

 然後就是萬眾矚目、翹首以盼的利久牛舌了(並沒有)

沒有多想直接點了一個特別定食─有點奢華的秋之烤牛舌 (我隨便翻的)

可以看到廚房的玻璃設計,看起來比較有現代感?

看起來是牛舌+南瓜+花椰菜+地瓜+香菇+香菇醬牛肉+牛舌+醃菜+牛尾湯+麥片飯的配置

我很喜歡上面那盤配菜,讓這一餐更加豐富,而不單是只有很鹹的醃菜跟牛舌,單就這點我給利久的評價就比元祖的味太助更高,不過我不知道以後還有沒有這個套餐就是了

牛舌的部分的話也相當入味,比起味太助味道比較淡,我想這是比較符合台灣人口味的,不過份量比較少就是了,牛尾湯的部分筍子給很多,肉稍微少了,麥片飯一樣普通,然後時間也晚了,我也沒有餘力再吃一間牛舌,於是今天的牛舌之旅也就到此畫下句點。

 


仙台博物館

評價 :★★★★☆

歷史:★★★★☆

交通:★★★★☆

景觀:★★★★☆

仙台博物館距離仙台市區相當近,不論是走路、搭地鐵、搭巴士都能夠很方便地前往,館藏並沒有到很多,其中以當地的就領主伊達藩的館藏見長,推薦給對於日本戰國時期與幕府時期有興趣的人,此外旁邊的青葉山公園相當美麗,是個可以在市中心親近自然的好地方。

 

味太助牛舌

評價 :★★★☆☆

我對於食物的評價會稍微嚴厲些,味太助絕對是最為道地的仙台牛舌,但是菜色較為單一,調味有點太重,大概就像有許多人吃不慣日系拉麵那樣,我認為是值得去品嘗個口味的店家

 

利久牛舌

評價 :★★★★☆

不像傳統牛舌店那樣堅持,利久牛舌比較會提出一些創新的料理,但仍然維持一定的牛舌品質,我認為是下次路過還會進去的店家

arrow
arrow

    棕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