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回常陸海濱公園遊記中,我們提過了這次茨城一日遊的另一個重點,那就是大洗地區,大洗做為知名動畫「少女與戰車」的取景地,並且是「以動漫行銷地區」的先驅之一,對於動漫迷來說相當具有魅力,此外,對於一般遊客來說,大洗磯前神社的神蹟鳥居以及培育多種類鯊魚的大洗水族館都是相當有特色的景點。

前往大洗的方式相當簡單,以東京出發為例,先搭乘JR常磐線到水戶車站,然後轉搭臨海大洗路島線到大洗車站,最後就搭乘當地的循環觀光巴士「海遊號」就能暢遊大洗地區的大部分景點,不過我今天走的當然不是這種簡單版的路徑,因為我要從海濱公園直接前往!!!因為先回水戶車站再過去就硬生生多了一次轉車跟加倍的距離,怎麼想都不划算,但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的玩法很不主流,所以幾乎找不到有人分享相關的方式,我們用下圖來看,就是我在右上角的常陸海濱公園要去右下角大洗,但是又不想花時間回到標示的水戶車站再過去。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方法很簡單,走路過去行了(當然不是!!)。
是要搭乘常陸那珂海濱湊線到「那珂湊」站,然後轉搭當地的50號巴士前往大洗地區,說起來簡單,不過實行起來比我預想的麻煩不少就是了。

首先,假日的話,會有接駁車從南口到「阿字ケ浦」車站,可以選擇這個方式搭乘常陸那珂海濱湊線到「那珂湊」站,不過很不幸的,我去的日子是平日,所以只能先搭市巴回到「JR勝田」站,然後再轉搭這個常陸那珂海濱湊線,有件事情要特別注意,那就是常陸那珂海濱湊線的勝田站跟JR的勝田站是同一個,但是買票的時候要特別注意ˋ,尤其是不要像我懶得買票想說JR入口能用SUICA卡進入就好。

常陸那珂海濱湊線有專用的月台

那時候我看到車子已經在月台上了就急急忙忙地上車了,所以我就漏掉了入口旁邊有台感應器,沒錯,就是有「出場」字樣的那個,如果你是使用IC卡進入車站的話,記得在這邊出場,因為常陸那珂海濱湊線是不能使用IC卡的,所以沒在這邊刷出場的話就會跟我一樣被鎖卡QQ

車票的話可以在這邊的窗口買也可以在JR外面的窗口買,所以我衝過去的時候沒人有攔我,我猜是他們認為我在外面買票了,誰知有個傻子刷了IC卡就以為沒事上了車。

這條鐵路是久違的「ワンマン」電車,也就是一人操作的電車,不過因為車上有個警察站在那,所以我很俗仔的都沒有拍電車的照片,以平日稍微下午的一人電車來說,車上的人其實不少,這是一條很有趣的鐵路,有很多站是根本沒有人的,感覺就是鐵路旁有塊水泥,車子來了就可以上,車資的話會由車長再下車的時候直接收取,可以給票也可以給現金,其實有點像在搭巴士,此外還有個很特別的部分,那就是站牌上的站名都會根據當地的特色稍微對字體做些變化,雖然我沒拍各站的站牌,不過有張在那珂湊站外面拍的路標,是差不多的方式。

是不是很可愛啊! 以魚市場為例,將本來字的某些部份用海鮮的圖案來替代,神社為例的話,就是用神社中會看到的東西來做替代,相當有創意。

雖然我說很多站是只有月台的,不過那珂湊站算是比較大的,是有站務人員的,所以這站下車的時候車長會直接放行,其實我看到前幾個人下車我就心裡有底說這邊應該是不能用IC卡的,所以也就主動跟站務人員解釋了一下,站務員阿伯人蠻好的,聽完解釋後就給了我一張紙並附註是在JR勝田刷進來的,請我之後到JR的服務站去解鎖。

然後就在我走出站的時候,巴士開走了...開走了...開走了

不知道大家對於鄉下的巴士有沒有概念,這邊的巴士以白天時間來看,大概平均一小時一班,平均的意思就是時機不好的話要等更久~

老實說,這邊站牌上的時刻表有點難懂,不過我稍晚後才知道說其實這邊巴士不是那麼準時的,我想大概是十年前在高雄搭公車的感覺,時刻表參考參考,坐不坐得到還是需要靠點人品的,雖然我看到巴士跑了,不過根據時刻表我沒辦法判斷到底是哪台跑了,那個時間就沒車啊!!!!!

經過一番思考,我決定用走的! 看了一下google map,到大洗水族館大概是25分鐘路程(2km左右),一來不用等一班巴士的時間,二來多了一些路上的景點可以看。

像是welcia

哦...這個不是景點,只是我口渴買飲料的地方,這間是大型連鎖店,主要分布在關東跟中部地區,有點像全聯那樣,不過有個很大的特色,那就是這也是間藥局,是有賣成藥的,如果想買些藥妝的朋友可以考慮看看,價位來說是還不錯的選擇。

像是天滿宮

實際上我在地圖上有看到相當多的神社,不過這裡不是京都,不要說想蓋朱印或是買御守,有不少神社看起來實在有點荒涼,草都快要到膝蓋的高度了,所以我就只放了一間看起來最整潔的。

像是水溝蓋

還有水溝蓋上面描繪的橋...

...上面的鈴鐺

壓克力板上寫了一段文字,不知道是不是有歌的,不過大致上是一些祈願的詞,我就遵照它的意思搖了三下。

因為我走在橋上,當然是拍不了橋啦!

這座是海門橋,橫跨水戶命脈的那珂川,也是我願意走這段路的最大重點,這邊是個遠眺太平洋的好地方

右前方最靠海的那座建築就是目的地─大洗水族館

在這座橋上我遇到了兩個看起來也是來旅行的外國人,而且一個是走路一個是騎車的,看來也是有其他人跟我一樣想來看看這個出海口。

歷經千辛萬苦,抵達大洗水族館囉(拍手)

實際上我走了一個小時才到這裡...

雖然辛苦地走到這裡,不過礙於花了太多時間已接近閉館,而且如果真的逛到閉館的話,很有可能會影響到計畫中的神社行,所以就沒進場參觀了,不過就如我前面常說的:「遺憾是再訪的最大動力」,想必在不久的將來我還會再與擦身而過相會。

於是乎,我的行程終於回到旅行計畫上,從我放飛行程跑去常陸海濱公園後,終於又與旅行計畫在岔路重逢了,只要等我搭上大洗地區的循環巴士「海遊號」。

為了打發等巴士的時間,但是時間又不多的我只好走進禮品店逛逛,解鎖了一個沒參觀本館只買紀念品的成就...

是印著這裡著名的鯊魚的扇子跟兩對金銀書籤(海豚跟企鵝樣式),該怎麼說呢,這裡的禮品店是不是太懂我的弱點了。

晃著晃著,赫然發現外面有台公車靠近,想說時間應該是差不多了,便衝忙地上了車,找了個位子坐下來,看著窗外的景色,怎料公車竟然開過了我剛才走過的橋,聰明如我立刻就發現我肯定坐錯車了,為了避免悲劇繼續發生,我迅速地按鈴付錢下車,確認了一下時間,原來我早搭了,其實還有一段時間才會到站,想必是這台巴士誤點了才造成我的誤會,但是公車一班都要等半個小時,只好稍微努力一下了,於是我快速地跑過了海門橋,當然,以一個宅男來說要來得及還是太困難了,趕到了時候已經過了表定的時間,就在懊惱不已的時候,巴士開過來了...

上了後發現車上沒什麼人,很難理解發生什麼事情能讓這個里發車站四站的地方就誤點了兩倍的時間...

總歸來說,蠻幸運的,因為天也快暗了,總算趕得及在天暗前去到本次的最大目標「大洗磯前神社」。

說起來沒有介紹到「海遊號」,不如我們就邊看著窗外邊說明吧!「海遊號」是大洗町循環觀光巴士的名稱,單趟不論距離皆為100日圓,還有提供當日券可以無限搭乘,售價200日圓,在日本搭過的巴士中絕對是前幾划算的,相當推薦!!  (這邊附上相關連結)

不過因為我只會搭兩趟就索性投錢下車了,從「大洗磯前神社下」下車就能立刻看到神社第二鳥居

還有高度不輸鳥居的階梯...

其實也不是特別高,只是對於剛做過500米的百米衝刺的我來說有點辛苦就是了。

走進神社,乍看之下與其他神社差異不大,不過鏡頭轉到旁邊可就不同了。

旁邊有著以動漫「少女與戰車」為主題的大型繪馬

還有超大量的朝聖繪馬,真不愧是動漫振興鄉鎮的元老級神社。

雖然這趟主要是想來做個聖地巡禮的,不過時間有點不足就只選了這個最主要的地方,但是拜訪神社該有的還是不能少

左上角的是在這邊求的結緣石

簡單在神社內散步之後又更接近黃昏了,不遠處的屋頂已鑲上金邊

走下階梯,從馬路對面的小巷子進去,就能抵達有著神蹟鳥居的海岸。

望著鳥居,吹著海風,聽著浪濤,映著晚霞。 感覺時間的流動慢了下來,今天有點倉促的行程也跟著被拋到了腦後。

這個時間來到此地的人相當的少,但大家相當有默契,安靜地默默地拿著相機等待著浪花炸開在鳥居上的一刻。

總覺得畫面上是個強烈的對比,波濤洶湧的海洋與寧靜的天空,似乎還缺了點什麼。

回應我的期待的是群飛的海鳥們,為這寧靜的天空帶來了一點動感,為這自然的壯闊點綴了一點生機。(實際上也是有飛蟲入鏡的,不過實在不怎麼好看就是了XD)

搭著天黑前最後一班的巴士離開了大洗磯前神社,來到在大洗地區的最後一站(本來應該是第一站)的大洗車站。

搭乘鹿島臨海鐵路離開這個地方(這條也是不能使用IC卡的)

車站內也有相當多「少女與戰車」的相關宣傳。

晚上回到了水戶市區,到超商隨便搶了個限時打折的東西當晚餐,就這麼度過了一天

當然沒有,身為一個超會利用時間的背包客,就算到了晚上八點還是要想辦法增加點行程才行

於是我就來朝聖我很喜歡的youtube頻道「ryuuu TV」時常拍攝夾娃娃影片的地方了,那就是水戶車站前的SEGA。

當然只是參觀是不夠的,從高中就開始接受娃娃機訓練的我自然是不能空手而歸囉!

看了很久之後,決定挑戰跟他們上週影片夾的同一隻大趴趴玩偶

於是我接下來八天的旅程多了一個旅伴了...

(那時候的我不知道在想啥,只帶一個背包還要裝這麼大的玩偶走>"<)


大洗磯前神社

評價:★★★★☆

景觀:★★★★★

交通:★★★☆☆

動漫:★★★★☆

我想對於喜歡動漫「少女與戰車」的人來說這邊自然是必定要朝聖的景點,但對於一般旅客較有吸引力的想必是神社的神蹟鳥居了吧!如果有機會來到茨城縣這邊仍然是一個相當推薦的景點,建立於海上的鳥居並不多,能有日出+浪花+鳥居的美景這邊絕對是首選,另外,雖然我沒去看水族館不過還是稍微小力推薦一下,大洗水族館是每年都能穩定排進日本前10名的水族館唷!

 

arrow
arrow

    棕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