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這個地方是沒有在這次旅遊安排中的,但卻成為了我這次旅行的第一個景點,而且是少數表現高於期待且印象深刻的地方。

這次自由行是第一次一個人的旅行,接續之前一路玩到東京的行程,這次就由東京繼續向北一路玩到北海道,就命名為「平成最後の秋,追楓追到北海道」吧! Go~!

旅途的一開始選擇了知名度較低的茨城縣做為進入東北地區前的首站,大概是在日本47都道府縣中,「都道府県別 魅力度ランキング」排行第47名六連霸,這樣的知名度,會選這裡的理由有三個,首先是地理位置剛好介於成田機場所在的千葉縣與東北地區的中間,可說是關東地區面向東北的門戶啊!(不過那只是排行程的我還不知道其實這是個錯誤的想法),這個大概會在後面的遊記說明吧! 其二,這邊是知名動畫「少女與戰車」的取景地,可說是動漫行銷地區的先驅,是聖地巡禮的好所在。最後一個,也是最重要的,那就是知名youtube「ryu&yuma」的住所,他們有一系列生活類型的影片,場景看多了就會萌生一種想去那裏看看的想法,尤其是夾娃娃系列的總讓人看了有種「那邊是不是比較好夾啊!可惡!想去」的想法。基於以上觀點,茨城縣早早地就被放入的非去不可的名單之中囉! 其實,還有最最最後的一點,那就是我還欠缺的三大名園的最後一塊拼圖─偕樂園,也為於此處,不過最後沒去所以就不把它放在理由中了。

如果你有看完上面那堆字的話應該不難看出,常陸海濱公園的行程就是犧牲偕樂園行程召喚的XD

 茨城縣算是比較純樸的地方,交通的發展上也遠不如隔壁的東京那樣地便利,本來想說偕樂園可以輕鬆地靠JR到達,但出發前發現說JR偕樂園站只有在人多的時候會開,而那個時候就是梅花的季節,若搭公車的話其實車班較少而且間距很長,再加上我出門做最後行程確認的時候意外地看到了原本被擱置的常陸海濱公園正是最美的時期之一

看到這一球一球的特殊植物佈滿山丘,叫人怎麼能不心動?於是就毅然決然地放棄了還不是梅花季的偕樂園。

總之,先來講講怎麼去吧! 一般來說這裡可以作為東京出發一日遊的好景點,從東京車站搭乘JR常磐線到JR勝田站,轉搭當地的巴士到海濱公園站,不過,這次我沒打算去東京,所以我是選擇了直接從成田機場前往,由成田機場的話可以搭乘茨城交通的空港巴士到勝田西口下車,然後再去東口轉搭巴士到海濱公園。

這次我是搭乘香草航空6點到成田機場的紅眼班機,走出第三航廈還沒6點半,走到第二航廈換個交通券、測試一下網路後就在便利商便買了個早餐等巴士窗口開始營業。

第一班車往茨城方向的是8點發車,在10號候車處上車。

一早搭車的人不多,車上除了我之外推測是一組台灣自由行旅客、一組香港自由行旅客、一組日本婆婆,我一直很好奇怎麼會有日本人在這麼早的時候來機場搭車,不過我最後也沒去問,還是小憩片刻優先。

醒來時看了一下窗外

看到窗外這間就確信已經快到了,這間是茨城縣的特產納豆的重要推手之一,百年老店「天狗納豆」。

行駛過水戶市中心

又行駛過一片田野後就到了勝田站西口

下車後就一路跑到東口,一走下東口的階梯就能看到臨時櫃台還有在排隊的人了。

直接就入手了去海濱公園的一日公車券+海濱公園門票

雖然這個是一日公車票+門票,不過以一般觀光客來說根本不會在中途那幾站下車,而可以一日的區間也就只有勝田車站到海濱公園這段而已,如果你跟我一樣是會搭兩趟+門票的話買這張可以省個170日圓,不過這張車票相當麻煩,他只有在繁忙期才有在勝田車站販售,平常要跑去勝田營業所或水戶站前案內所才有,如果不是在繁忙期來的人,不如就多花170日圓省事不少,所謂的繁忙期是指粉蝶花跟掃帚草的季節,詳細時間可以看官方網站的公告。

搭車的地點在2號站牌,不過如果在花季來的話應該很明顯是哪一個XD

大約20~25分鐘的車程就會到達海濱公園西口。

公車後面那兩片像翅膀一樣張開的就是海濱公園的大門

可能是平日的關係吧! 只有開放左邊的入口進場

中間的小屋就是售票亭,不過既然已經買了套票就趕快進場吧!

人流大概分兩個方向,一個是直直地往前面有建築物的地方去,另一個是有點不自然地往左後方去

原來這邊可以搭乘直通見晴山丘,看來都是些老司機呢! 不過遊園小火車能去的地方有限,所以我沒有打算搭乘就是了。

總之,先打開剛在門口拿到的地圖研究一下

官方網站上也有其他語言的PDF可以供旅客參考,內容相當完善,在這個地方除了步行跟搭車以外,還有一個相當不錯的遊園方式,那就是租借自行車,這裡的自行車環境相當完善,有完美的步輪分離規劃,而且全區有21個自行車停車場,可以很方便地在各景點附近停下來。

全園區的腳踏車道總體來說還蠻好騎的,少有明顯的坡度,適合全年齡的人,還有一點很特別的,就是這裡可以自行攜帶自行車,不需任何費用就可以使用自行車道,而租借自行車的話依兒童、一般成人、成人電動自行車分成三種價位,三小時(250日圓,400日圓,600日圓),超過後每半小時(20日圓,50日圓,100日圓),我自然是選了一般成人的方案。

買好票之後,就從腳踏車海裡面選個大小適中、顏色美艷的腳踏車就能出發了! 出發前工作人員會給你一張紙上面有租借的時間,請不要把它弄丟了,其實我也不知道弄丟會怎麼樣就是了XD
我有特別跟工作人員詢問,沒有提供其他地點還車的服務是一個小缺憾。

總之,我選了一台顏色與天空接近的"索拉"。

第一站先來到了「見晴之鄉」,是位於「見晴之丘」的山腳下,有著古式民房的地方。

雖然說是鄉,不過其實也就只有這麼兩棟民房,分別是土肥家的主屋與隱居屋。

不過這裡的老房不論質或量都不怎麼樣,所以遠眺了一下「見晴之丘」之後便一揮衣袖而去。

我踏風而行,很快地便來到「見晴之丘」的背面

沒錯! 其實「見晴之丘」有一面不是紅的,而是銀白的蒲葦,還有我不認識的黃花(汗)。

不過,芒草也給人種較為蕭條的秋天的感覺,為「見晴之丘」的背面做了個不錯的註解,我相當喜歡。

稍微拍一下,還是打算走跟一般人一樣的路徑上山,於是來到了「濱風橋」。

其實跟他沒甚麼關係,我只是路過的時候想說這跟插在地上的不知道是啥,先拍個再說,等等才會經過他。

要去的是「見晴廣場」。

這畫面的背面是一排店家但我忘了拍他們的照片了,不過他們也不是重點啦! 

不過食物有記得XD (肉捲飯糰,都是醬汁的味道,有點鹹,典型的祭典食物)

還是趕緊走上山丘吧~

從山丘下方就能看到綿延到山頂的紅地毯與人龍。

其實本來沒有要幫我的夥伴來個獨照的,不過我看旁邊的人拿了隻玩偶出來拍得很開心,就決定幫我的同伴也拍個。

中間還有電視台的人在進行報導

都講了這麼多了,似乎還沒有好好介紹過我們今天主角。

這一球植物正式名稱為「地膚」,是一年生的草本植物,主要分布在歐亞與日本地區,在台灣是沒有的,除了做為景觀植物之外,其種子可以入藥,有清熱、利尿的功用,另外,其莖葉成熟之後,可以做為掃帚的原料,故又名「掃走草」,而其渾圓的外型也象徵著夫妻和睦之意而廣受歡迎。

講著講著也來到山頂了,是的,本人所在的位置是常陸海濱公園見晴之丘的頂端,標高58米,是整個常陸那珂市最高的地方,讓我帶各位看看山頂的景觀。

首先是見晴之鄉方面

然後是太平洋方面

遊樂園方面

見晴廣場方面

寫到這才發現,我其實有拍廣場的店家啊!  圓形廣場的另一個半圓(大多被樹擋到了就是了)
左邊的就是遊園小火車,搭乘小火車還是得要自己走上來喔!

補一張蒲葦跟掃帚草的合影 (他們關係不是很好   壁壘分明XD)

雖然見晴之丘的掃帚草是這次的最大景點,不過其實園區很大,還是有其他的萬種風情。

像是這個真正濱海的沙丘地區

可以看得出來這個地方的人氣就普普了,竟然隨便都讓我拍到這樣的空景,也可能是因為是正午時分的沙丘的關係,雖然已經入秋,還是狂冒汗啊! 躲在涼亭下稍微吹吹海風後便繼續踩著自行車繼續遊園。

沿著車道路過「芳香之谷」

谷內有大量的香草植物,不過秋季有花的種類相當稀少,唯有「鼠尾草」一枝獨秀,其他看起來就是一片綠。

順著道路,接著抵達的是林間體育廣場

看到這個其實還蠻懷念的,台灣有很多的森林遊樂區也有類似的東西,這裡的各種設施看起來都維護得不錯,是個遛小孩的好地方。

然後旁邊有個我以前很喜歡的設施,特別來介紹一下

就是這個「つり橋」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個的中文名是什麼,不過直譯的話就是吊橋。

剛好有一對情侶在這邊為我們示範怎麼玩,基本上就是一人從一邊進入吊橋,相遇的時候就要猜拳,輸的人要從旁邊出去重走,贏的繼續前進,直到其中一方抵達對面就贏了。畫面中的女生連輸兩次之後,男生開始一直出石頭,被看穿後自然女生就一直前進,大概過了5~6次,眼看女生已經到最後一格了,男生突然換出了個剪刀,這時女生很聰明的出了石頭,這就是所謂的「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嗎?! 男生故意想讓女生從最後面重走,但是完全被看穿了XD

帶著看完好戲的心情繼續往前,接下來是南口,不過南口只在假日才會開放,就算是花季也一樣,過去的時候鐵門都拉著,所以就讓我們直接看到「歡快遊樂園區」吧!

看!這些兔子看起來超歡樂的!

不過這個遊樂園其實有點陽春,今天來的人也不多,感覺有小型學校的戶外教學,人少少的。

簡單的逛過之後,我來到的今天的最後一戰「大草原花園」,就像前面提的,秋天開花的植物沒那麼多,而大草原這邊則有著一小片花海。

沒錯,就是小巧玲瓏的波斯菊

順帶一提,這裡遊樂園的地標也在這個片花叢旁,不過目測是沒多少人在坐就是了

回到了最初的起點,在預料中地沒超過三個小時,如果認真期的車的話我想要繞個5~6圈應該不是問題,有一件還完車才發現的事情~

那就是其實在入口柱子後面是有提供安全帽的,給大家參考參考,不過我騎了一圈也沒看到有人帶就是了XD


常陸海濱公園

評價:★★★★★

景觀:★★★★★

交通:★★★★☆

常陸海濱公園是一個相當優秀的景點,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花卉,尤其是春季的粉蝶花跟秋季的掃帚草並為兩絕,不論是質還是量都是全日本首屈一指的,而且可以從東京搭乘JR特快可以輕鬆地當日來回,堪稱是東京的御花園也不為過,除了美麗動人的花卉之外,園區也有規劃相當完善的步輪分離措施,自行車可以一路暢行無阻,不用擔心人多的時候要閃人的問題,是相當適合騎自行車的地方。

 

 

arrow
arrow

    棕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