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日本賞櫻行中,最為讓我期待的就是這個海津大崎,那這邊可是櫻與水岸的極致,總長8里(4公里)的水岸,有著600餘株的櫻木,簡單而粗暴的櫻花之美正是此地的最佳註解。

這邊的交通很單純,先搭乘JR到牧野(マキノ)站,然後搭乘市內巴士到「海津大崎口」下車後步行幾分鐘就能抵達,不過這樣有個很大的問題,畢竟是總長4公里的大點,單靠走路走完要花上不少的時間,所以我選擇了在牧野站外面租借自行車後騎到海津大崎,從車站到海津大崎口大概是10分鐘。

這天為了能在第一時間租到自行車,我搭著一早7點多的電車來到了牧野站,不過自行車出租是9點才有的服務...
(這真的很扯,從敦賀方向過來的車下一班就9點半了,害我起了個大早,到這邊後又完全沒事)

本來想寄放一下行李的,來了才發現只有剪票的人而已,其他設施都是鐵門深鎖的狀態。

一走出車站就能看到自行車出租的指示牌

而巴士則是在要往右邊走

這個是櫻花祭才有的臨時巴士,不過第一班也要9:40

而出租自行車的地方長這樣

超級陽春的,然後也是要9點才有得租借

還有路上看到的水溝蓋

上面有著代表冬的雪花、秋的紅葉、夏的滑浪風帆還有大概是春的町鳥「短翅樹鶯」

不過這是在來之前就預料到的事情,自然是有安排其他的行程囉!

於是我們徒步走到「海津天神社」,這大概要20分鐘,如果是晚點來的人建議還是租了自行車騎過來就好,基本上跟要去海津大崎是同方向。

比起神社本身,右後方那棟建築是青年旅館(海津天神社青年旅館)才是讓我意外的事情。

嗯...好像沒啥重要的,總之這邊有很多小神社,然後主祭是學問之神菅原道真,不過沒看到神牛,大概是因為正在整修的關係。

神社中有相當多的地方在維修,來到社務所才了解到是在去年的颱風期間有多處毀損。

按了電鈴後就有神職人員出來,她似乎有點驚訝有人這麼早來,入手朱印

於是我們又花了十幾分鐘走回牧野站,這時候已經接近9點了,快要能租了囉!

不過因為同行的人想要去寄明信片,所以先到郵局前面守門。(就在租自行車的對面)

守門後順利買到了明信片,不過因為同行的人想要蓋風景印又要寄信有點搞不定,然後我就放生他先去騎車了(這是個正確的決定,他最後只看到海津大崎的門口XD)

自行車GO~


檢視較大的地圖

既然是單車行程當然也會有縮時囉!不過這次就放在最後面吧!

雖然有比較近的路線,不過為了路上的風景,我選擇了筆直地往湖去,再沿著湖岸騎到海津大崎。

靠近湖邊就能看到偌大的門牌

嗯...我也看不出來這個能做啥

不過從這邊就已經能看到再對面的目的地了,就是山麓水際的那一抹櫻色,不得不說,今天的天氣真的很好

在去的路上發現了一棟看起來很厲害的建築,就是這棟─海津迎賓館

這棟看起來相當奢華,金碧輝煌的建築本是船運業者所有,現今的所有權似乎是在象牙業者手上,不過也沒有對外開放,純粹是個有點意思的地方。

雖說這是個豔陽高照的日子,但是因為仍是初春,在微涼的風中騎乘一路都不覺得辛苦。

騎著騎著,終於看到了第一個花團錦簇的地方,於是我找了個不會妨礙人的地方停下了車

這裡也是日本櫻花百選之一,這好像是第一次發現有這個牌子。

看來我來得真的蠻早的,連這邊的小攤販都還沒開始營業呢!不過實際上這邊的車流已經不小了,為了防止車子亂停,這邊櫻並木間有拉著細線。

往剛過來的地方回望,隨意的快門都是風景名畫

那邊有個小碼頭可以搭船一覽美景,不過我到的時候還沒有開航,所以我還是繼續騎著我的單車前行。

一路上除了路有點小要一直注意來車外,真的是讓人陶醉其中。

不覺中已來到海津大崎這塊突出的半島的端點上,基本上是這裡最為熱鬧的地方,除了比較多的車位外,這邊還有大崎寺跟一個比較有規模的碼頭。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也就停下了車,走上大崎寺所在的高地,就為了能一覽方才只能穿梭其間的美景全貌,不過上去後發現還是不太足夠,看來想一覽湖灣大景還是要選擇搭船才行。

不過因為船班不多我又有自行車不能隨便拋下它,所以只好拍拍在櫻花間緩緩靠近的船隻。

我之後才知道這個好像有開往我的下個景點─竹生島
不過航班真的很少,而且就只有櫻花季限定開航

這裡算是一個分水嶺,在往後的櫻花與人潮就都沒有這麼密集了,穿過了好幾個隧道(真的隧道,不是櫻隧道了)

來到了整個海津大崎的末端

與剛才的喧囂是完全不同的氛圍,少去了人聲與車聲,只剩湖水拍打岸邊碎石的聲音,望向湖面就能看到稍後要去的竹生島,矗立在湖水之中。



享受這片刻寧靜的時候,我也是應該要來看一下等等要去搭船的地方的車班了。

不看還好,一看就發現我只能搭40分鐘後的車班,不然會趕不上要搭的船班,實在太驚悚了,害我一個立刻聯絡被我丟包在郵局一直沒有反應的同伴XD

然後因為我已經在海津大崎的末端了,只能趕快騎回去,跟同伴會合後才知道,他在郵局弄了好久,結果只騎到海津大崎的門口而已,不過那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最後就用回程的單車縮時來為琵琶湖八景「曉霧─海津大崎的礁岩」畫下句點吧!

 


海津大崎

評價:★★★★★

景觀:★★★★☆

櫻花:★★★★★

交通:★★★☆☆

海津大崎是一個完全不愧對櫻花名所百選與琵琶湖八景美名的優秀景點,以日本目前每逢櫻花季便人山人海的情況來看,這邊可說是碩果僅存的綠洲,櫻花配上水岸的無敵大景在我看過的櫻花大景中絕對能排進前三名,推薦給剛好在櫻花季節來到京都的旅客,這邊絕對是值得半日遊或一日遊的美麗場所,

 

arrow
arrow

    棕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