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道仙台名物,牛舌自是當之無愧,而講道仙台名人,自然非羽生結弦莫屬囉!不是啦!今天要講的是名古人,也就是奧羽大名─伊達政宗。

伊達政宗生於安土桃山時代,並做為奧羽大名羽初代仙台藩主統治著仙台地區,與之相關的事物自是扎根於此,而今天這趟旅程的前半,就是要走過這些與他息息相關地方。

在開始旅行前,根據慣例都會先講講交通,因為這次的交通券我用得很足(就是說相當划算),所以會賣力一點介紹。

仙台的大眾運輸也跟其他地方差不多,不外乎就是巴士、地鐵、鐵道,不過其實我很喜歡這邊的交通,不知道是不是這邊的政府特別給力,不像京都或東京那樣,巴士有分不同營運單位,或是很多私鐵,這邊販售的一日券幾乎沒什麼限制,統合了各家的乘車,對旅客來說格外友善。

我想就先介紹一般來此觀光最多人推薦的「るーぷる仙台」,這是一台特別的環狀觀光巴士,基本上串聯了仙台市區重要的觀光景點,而且平日20分一班假日15分一班的密集車班,是專門為觀光客設計的便利大眾運輸,其一日券只要620日圓,只要搭乘3次以上就值得購買,也就是說一天只要打算去其中兩個以上的景點,就買下去就對了。而且在各景點還有各種特惠唷!(像是門票優惠或是餐飲優惠,詳細還是要看官網)難道,來仙台只要去景點就行了嗎? 當然不是,品嘗當地美食或是逛逛應有盡有的商店街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因此,個人比較推薦900日圓的「るーぷる仙台‧地下鐵共通一日券」,地鐵的班次更加密集,且所停留的地方都是熱鬧的地區,營業的時間也比較長,是狩獵當地美食的好夥伴。

如果你跟我一樣,不只滿足於仙台市區,也想要將附近的風景名勝一網打盡的話,那麼還有其他更好的選擇,那就是「仙台まるごとバス」跟「One-day sendai area pass」,這兩個基本上使用的範圍是一樣的,只有幾個差別,前者是兩日,後者是一日,前者是所有人都能購買,後者是外國旅客限定,然後還有一個重點,前者是2670日圓,後者是1300日圓,也就是說,如果你是外國旅客又想玩兩天的話,還是買兩張後者比較划算也比較有彈性。當然我這一天買的就是「One-day sendai area pass」,比起「るーぷる‧地鐵一日共通券」,這張票券還可以多搭市營巴士跟幾條通往附近風景名勝的鐵路,包含山寺、松島、白石、秋保瀑布...等,是以仙台市區為據點進行深度旅行的好選擇,有一點要特別注意,這張票只能在仙台車站二樓的「JR東日本旅行服務中心」購買,且須出示護照90天內短期滯留證明才能購買。

於是,就讓我們開始今天的一日券景點攻略吧!

首先我們來到了─櫻岡大神宮

至於交通嘛!我是走過來的,大概從昨天住的地方走10~15分吧!如果想運用大眾運輸的話可以搭地鐵東西線到「大町西公園」站,一走出來就能看到了,不過不建議像我這樣早上六點就過來,受付沒有這麼早開,不過如果只要參拜的話是沒問題的,我也只是要走到地鐵站才過來的

這邊有三多,櫻花樹多、石碑多、貓多

櫻花不是時節,所以離完全體的櫻岡大神宮應該有點距離,我找了棵櫻樹下坐了下來,吃個昨天買的名產當早餐

仙台的名產可不只是牛舌,牛舌也不過70年的歷史而已,仙台毛豆才是仙台正宗的名產,雖然好像應該吃麻糬而不是銅鑼燒就是了...

邊吃早餐邊研究今天要去的景點的營業時間,然後決定先去跟其他景點距離較遠還比較早開受付的「大崎八幡宮」,這時候就體現了這個一日券的價值,就是能搭市巴,因為觀光巴士才沒這麼早在開的,於是我搭了地鐵來到仙台車站西口搭乘仙台市巴,然後這邊有一個要特別注意的事情,地鐵的仙台站跟JR的沒有蓋在一起,地鐵仙台站比較西邊,也就是說,要去JR仙台站西口,要從地鐵仙台站東口走出來,我當然是沒想這麼多,所以漂亮地繞了個遠路。

抵達大崎八幡宮~

不知道為啥沒看到正門的大鳥居...所以我就跟著停車場的指示牌從後門進去...不過因為我從正門裡開的時候有一直回頭拍照,所以還是帶大家從正門來進入吧!

第一鳥居離馬路超近,要在不被車撞的情況下好像有點難全部入鏡,可以看到大崎八幡宮最大的特色,以高貴的黑漆做底,襯托著金箔做的華麗字樣,後面的石造鳥居是第二鳥居,

第三鳥居則位於內部的參道上,與第一鳥居是相同的形式,只是在規模上小了些

旁邊不時可以看到儀式的場地

一路往內是淺淺的上坡,兩旁的樹林高聳,祭神的酒相當地多

當然也少不了名人的繪馬

本來似乎是9點受付才有營業,但是今天是地久祭,不確定是不是這樣所以我才能在8點半就入手朱印

不得不說,這個字體相當奔放,頗有伊達公的風範啊!

大崎八幡宮是由伊達正宗於西元1607年下令修建,八幡神是日本的軍神、戰神、武神,同時具有佛教與道教形象,還有對應的先人,較多的是主祭「比賣神」、「應神天皇」、「神功皇后」,三位並稱八幡三神,最初是日本武神「坂上田村麻呂」的守護神,在討伐蝦夷的同時,將自己的信仰帶到了東北地區,而後經過兩次整併遷移成為了現今的大崎八翻宮。

神職人員們很快地就就位開始地久祭的祈福儀式

其實就跟誦經一樣,基本上也不知道在唸啥,不然我們就來說說「地久祭」吧!

地久與天皇相對應,分別為天皇與皇后的生日祝賀,祈求日本發展順利與和平的儀式

簡單地在神社走走之後,搭著與來時反向的車回到仙台市區,不過這次我就沒有搭到仙台車站西口,而是直接到るーぷる仙台的「青葉一番町」站等車。

るーぷる仙台的站牌與車子外觀都相當有特色,不太會與一般的市巴搞混,這張站牌後面的是一般市巴

這台才是要搭乘的るーぷる仙台バス

來到るーぷる仙台第四站「瑞鳳殿」,一下車後,是看不到瑞鳳殿的,他藏在後面的小山丘之中...

一路上去有點坡度,不過兩側都是樹林,空氣相當清新

進去前有個售票處,不過因為太普通了忘了拍,這邊可以順便入手御朱印,雖然一般是參拜完才蓋朱印,不過這邊的入口與出口是不同地方的,所以建議先入手才不用再爬一個坡

進去後有很多穿著紫背心的工作人員會做講解,聽得懂的朋友不妨去了解一下,我因為走得慢了,上去後沒有聽到為什麼特別,只有跟著大家一起對著門上的裝飾一直拍XD

再進去還有一道門跟兩旁的石燈籠,因為我只認識小十郎就只拍了這個燈籠

位於最深處的就是瑞鳳殿,也就是伊達政宗的靈廟,

雖然看起來規模不大,不過上面的裝飾一點也不馬虎,相當精緻。

旁邊有個資料館,裡面除了死人骨頭以外還有些生活用品、從軍用品、陪葬品之類的,可以簡單看看,走出瑞鳳殿後,有另一條路可以通往感仙殿,是二代藩主伊達忠宗的靈廟,旁邊的墓園則有後面好幾代藩主的墳墓

有趣的是,只有初代藩主伊達政宗與其他人的位置較遠,其他人都葬在隔壁,總地來說,瑞鳳殿參觀就是大量墳墓參觀,文物不多,不過有靈廟的部分都相當華麗

走下山丘之後,又要來搭乘我們最愛的るーぷる仙台。

很快地就來到了仙台城跡站,一下車就能看到宮城縣護國神社的第一鳥居

別太擔心,這兩個就是在同一個地方,走上去後會先看到城跡

大概就是一堆一些石頭在地上,還有一些復原圖可以供想像

如果你覺得這有點弱,別擔心,你不是唯一這麼認為的人,來這裡比較重要的其實是在不遠處的伊達政宗公騎馬像,還可以眺望整個仙台市區的景色

旁邊還有隻雄赳赳氣昂昂的老鷹

然後就沒了...嗯...仙台城跡公園一如其名,就只是個公園,可以上來散散步眺望市區,也可以看看夜景,啊!還有個護國神社可以走走,不過並不是特別厲害的地方

護國神社的御朱印看起來中規中矩

於是乎,我又匆匆地搭著るーぷる仙台離開這裡結束上午的旅程。

並沒有,還記得一早去了還沒人的櫻岡大神宮嗎? 倚仗著一日券的優勢,我回到車站後又改搭地鐵去蓋個了御朱印

然後還順便入手了一年只有三天有的例祭限定款

不過這種限定款的沒辦法寫在朱印帳中有點遺憾。

上午的市區旅行也就此畫下句點,而下午還有更令人期待的松島行

 


大崎八幡宮

評價:★★★★☆

景觀:★★★☆☆

交通:★★★★★

歷史:★★★★☆

擁有400年歷史的古神社,是仙台地區重要的信仰中心,黑漆底搭配金箔字樣顯得相當貴氣,有著很大的交通優勢,是可以輕鬆到達的市區景點,相當推薦給初來此地,預計要在市區一日或半日遊的旅客。

瑞鳳殿

評價:★★★★☆

景觀:★★★☆☆

交通:★★★★☆

歷史:★★★★★

仙台藩主們的長眠之地,有著相當有特色的建築裝飾,是戰國迷必遊景點,也推薦給喜歡歷史文化的遊客,很適合排進市區的一日或半日遊中。

仙台城跡公園(青葉城)

評價:★★★☆☆

景觀:★★★☆☆

交通:★★★★☆

歷史:★★★★☆

有著著名的伊達政宗宮騎馬像,是仙台相當指標性的景點,能夠眺望整個市區,是個散步或觀夜景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棕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